热门图片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12年11月15日 星期四
中青在线

用细节说话

西安交通大学 孟菲 《 中国青年报 》( 2012年11月15日   08 版)

    装车、检测、试验,一系列常规动作后,西安交通大学励远车队驶向车检处。一年的心血将于此刻评判高下。紧张因子在空气中骤然增加。屏住呼吸,提起木板,西交励远接受刹车系统检测。车子下滑的刹那,队员们的心瞬间跌落。稍稍调整心态,给彼此一个安慰的笑容。回到车间,卸壳、定位、修整,一气呵成的动作透露出队员背后无数次的拆装试验和辛勤付出。扭紧皮刹,二度检测,再次走向车检处的队员手里都捏了一把汗。木板上抬,纹丝不动的西交励远振奋了队员的精神。励远人最终将刹车踩在脚下。伴随着一声声发自内心的低吼声,西交励远走向盼望已久的赛道,开始新的征程。

    据队员刘道伟介绍,西交励远最初采用碟刹。因车手试车不慎,致使碟片与车轮摩擦过大,系统崩溃。由于时间紧张,且节能车后轮钢圈过窄,接触面小,队员决定采用皮刹。为保证刹车安全,车队由单刹转为双刹。刹车虽细小,安全却重大。

    天下大事,必做于细。节能大赛,用细节说话。

创想点亮节能车
传承中寻求创新
赛场上的财富曲线
与“一升油”谈一场持久的恋爱
见证“小生命”的诞生
未来世界的节能畅想曲
这一刻让梦想绽放
当梦想遇到创意
第148号车
“黑马”现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