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图片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12年11月16日 星期五
中青在线

《我是大学生村官党代表》新书在京发布

《 中国青年报 》( 2012年11月16日   08 版)

    本报讯(记者黄丹羽)接过两本印刷精致的新书,黑龙江省甘南县兴十四村党总支副书记王淑媛表示“心情很激动”:“我只是一个小小的村官,组织上这么重视我们,让我感到自己的责任很重。”

    11月9日下午,由中组部组织二局编写、凤凰出版传媒集团出版的新型党政图书——《大学生村官计划:具有长远战略意义的选择》、《我是大学生村官党代表》新书发布会在北京江苏大厦举行。

    发布会现场,王淑媛、石磊、邢镭3名从大学生村官队伍中走出的十八大代表,首次在媒体前集体亮相,从中组部领导手中接过新书。

    “当初选择做村官时,对村官工作并不了解。通过这几年的实践,自己也有很深的感触。”江苏省南京市栖霞区栖霞街道办事处副主任石磊说,“这两本书写出了中央对大学生村官工作的考虑,也写出了我们大学生村官的心酸、喜悦、收获和成长。所有大学生村官和想要加入村官队伍的大学生都应该来看看这两本书。” 

    自2008年大学生村官计划全面实施以来,先后有30多万名高校毕业生走上大学生村官岗位,用知识和热情为党的基层建设和新农村的发展服务。此次全国地方党委换届,有33名大学生村官当选省级党代会代表,4人当选党的十八大代表。

    作为大学生村官计划实施5年来的回顾与展望,《大学生村官计划:具有长远战略意义的选择》一书,全面总结了大学生村官计划的发展历程,介绍了大学生村官计划的制度设计与政策内涵,从该计划的战略目标、政策机制、实施效果及前景规划等角度出发,全方位展示5年来大学生村官计划的成果。

    《我是大学生村官党代表》一书,选取了33名省级党代会代表、4名党的十八大代表的优秀大学生村官事迹,通过他们工作、生活的点点滴滴,从不同的层面分析、解读了当代大学生村官这个青年群体拼搏、奉献、吃苦、扎根、创新等精神内涵和品格力量。

    “我来之前,村里的老表都说,一定要把村里的变化、老百姓感恩的心带到北京去。”江西省永新县三湾村党支部书记邢镭表示,自己一定会继续践行大学生村官的时代使命,不辜负老百姓对自己的期望。

村官新课题:怎样与返乡青年抱团创业致富
《我是大学生村官党代表》新书在京发布
西安:大学生村官出勤率不足95%不得评优
天津:银行挂职干部与大学生村官结对
山西定襄:“三定时”管理
大学生村官民情日记
全国大学生村官支持计划
永业生命素·万家农户增收致富扶助行动
中广传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