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在接受本网站服务之前,请务必仔细阅读下列条款并同意本声明。 1.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 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按双方协议注明作品来源。违反上述声明者,中青在线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青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 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4. 本网站文章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看法,与本网站立场无关,文责作者自负。 5.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联系的,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2012年11月17日 星期六
中青在线

消防连着你和我

邳州:企业组建便民义务消防队

《 中国青年报 》( 2012年11月17日   02 版)

    本报讯(高中文 李鹏)江苏省邳州市企业较多,消防官兵接警后约25分钟才能到达,无法在第一时间保证众多企业的消防安全。2010年6月,经过消防部门批准,当地某民营企业老板梁少杰,出资40余万元购买了消防车等消防装备,从公司中层挑选8名身体素质强的管理人员组成义务消防队员,并在市消防大队接受了3个月的消防业务培训。

    义务消防队开通24小时求助电话,接受各类求助转警,实行零报酬义务救助。成立以来,先后救助各类火灾80余起,救助受伤被困群众50余人,挽回损失近600万元。

分享到:
首期南海大学生村官体验活动启动
中山团组织启动“鲲鹏展翅”计划
“成长的梦想”主题活动体验课走进小学生课堂
学习十八大 工作创佳绩
中国“俄罗斯旅游年”闭幕式在上海举行
山水相连 春华秋实
邯郸:组建太极拳消防志愿者队伍
福州:整治中亭街商圈火灾隐患
邳州:企业组建便民义务消防队
山东莘县:乡村干部学“防火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