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在接受本网站服务之前,请务必仔细阅读下列条款并同意本声明。 1.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 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按双方协议注明作品来源。违反上述声明者,中青在线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青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 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4. 本网站文章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看法,与本网站立场无关,文责作者自负。 5.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联系的,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2012年11月22日 星期四
中青在线

专业化、国际化

第14届高交会闭幕

《 中国青年报 》( 2012年11月22日   02 版)

    本报深圳11月21日电(记者武欣中)被誉为“中国科技第一展”的第14届中国国际高新技术成果交易会(以下简称为“高交会”)今天在深圳闭幕。本届展会历时6天,展览总面积超过11万平方米,共吸引67个国家和地区的111个代表团、2976家参展商参会,入场人数达53.8万人次。

    本届高交会以“推进科技创新、提升发展质量”为主题,设有高新技术成果交易、高新技术专业产品展、中国高新技术论坛、“Super-SUPER”专题活动、人才与智力交流会、不落幕的交易会等六大板块。

    高交会专业人气指数达到230,即每个展位有230位专业人士参观。这也意味着,本届高交会专业化程度进一步提升。高交会组委会副主任、深圳市副市长陈彪在闭幕式上表示,以国家确定的七大战略性新兴产业为重点,本届高交会汇聚了“节能环保、新一代信息技术、生物、高端装备制造、新能源、新材料、新能源汽车”等领域的海内外新技术、新产品,亮点迭出、精彩纷呈。其中既有云计算、三网融合、4G、物联网和移动互联等新一代信息技术的热点,也有TD-LTE在系统设备、芯片、终端、业务应用等全产业链的创新科技成果,以及新型能源、节能减排、农业科技、生态建设、环境保护等方面的新技术新成果,将对产业和经济发展起到突出的引领导向作用。

    在今年全球经济持续低迷的情况下,本届高交会专业展的海外展商和海外观众比例较往年有所增加,包括美国、德国、俄罗斯、韩国等在内的20个国家的33个团组参展,其中伊朗、新西兰、印度和哥伦比亚等首次组织本国企业组团参展。

    在本届高交会的筹备过程中,组委会于今年6月分别在以色列和匈牙利成功举办了高交会海外分会,为中外企业的交流合作搭建了有效渠道。高交会闭幕后,组委会将继续通过海外分会、网上展会等“不落幕”的形式,为国内外广大展商、投资商搭建常年交易的平台。

    第15届高交会将于2013年11月16至21日举行。

分享到:
十八大文件、辅导读物首印3000万册
送少年犯回家
第14届高交会闭幕
第六届羊城国际粤剧节开幕
“论斤卖”书店被吊销经营许可证
让光辉的旗帜高高飘扬
免费午餐基金关注农村儿童
亚洲策略与创新国际研讨会召开
第五届中国破产法论坛举办
北京东城工商分局宣传法律法规知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