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在接受本网站服务之前,请务必仔细阅读下列条款并同意本声明。 1.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 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按双方协议注明作品来源。违反上述声明者,中青在线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青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 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4. 本网站文章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看法,与本网站立场无关,文责作者自负。 5.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联系的,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2012年11月22日 星期四
中青在线

新生代农民工家庭的社会融入学术研讨会召开

《 中国青年报 》( 2012年11月22日   08 版)

    本报讯(记者陈凤莉)日前,新生代农民工家庭的社会融入学术研讨会在北京举行。该活动由中国青年政治学院和香港青年发展基金联合主办,来自美国和中国大陆、香港、台湾的各研究机构、高校、社会团体的300余名专家学者及师生参加,他们围绕新生代农民工家庭的社会融入主题,就社会融入的跨地域经验、社会融入的理论与实践、社会各界在新生代农民工社会融入中的角色、流动儿童与青少年的教育与出路等议题展开研讨。

    据了解,中国青年政治学院与香港青年发展基金及香港理工大学合作,联合北京大学中国教育财政科学研究所、首都师范大学等单位,从2008年起开始推行“外来工子女健康发展项目”,与北京的打工子弟学校合作,为初中学生提供“成长向导”、“城市之蝠——创路成长计划”及“资产建设”等计划,希望建立可持续、可拓展的服务模式,给外来工子女提供升学就业机会,改善其家庭经济状况。

    此次研讨会的召开,在发布北京项目研究成果的基础上,旨在通过各方的交流,吸取国内外经验,探寻更加科学地帮扶新生代农民工家庭融入社会的模式。

分享到:
“挑战杯”创业计划竞赛谋求突破
希望工程资助学生中走出十八大代表
新生代农民工家庭的社会融入学术研讨会召开
《青年干部能力读本》再版
厦航加入天合联盟 航线网络通达全球
蟊贼栽进“铁鹰”网
质检部门:酒鬼酒中检出塑化剂
东方白鹳放归自然
云南:“大团委”建设多措并举
引领都市精髓 东风标致3008广州车展首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