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在接受本网站服务之前,请务必仔细阅读下列条款并同意本声明。 1.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 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按双方协议注明作品来源。违反上述声明者,中青在线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青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 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4. 本网站文章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看法,与本网站立场无关,文责作者自负。 5.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联系的,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2012年11月22日 星期四
中青在线

蟊贼栽进“铁鹰”网

《 中国青年报 》( 2012年11月22日   08 版)

    本报讯(梁敬 胡惠策)近日,窃贼肖某在太原火车站伺机作案时被太原铁路警方密织的“铁鹰”网擒获。

    11月10日19时,太原开往连云港东的1551次列车在太原站第三候车厅检票时,执行便衣盯控任务的铁鹰小分队侦查员吴强通过视频监控发现一身穿灰色带帽棉夹克、年龄约40岁的男子,在检票口处趁人多拥挤,伺机扒窃但未得手。侦查人员发现该男子出站后前往退票处办理了退票手续。侦查人员立即通过网络实名制售票系统查询其退票信息,发现该男子名叫肖某(43岁,河南禹州人)。肖某退票后,又购买了一张11月11日太原至商丘的硬座车票。

    根据获取的情报信息,警方立即布控蹲守,铁鹰小分队于11月11日9时在太原站一站台将再次扒窃未遂欲逃走的肖某抓获。

    警方从肖某身上查获一张本人的邮政储蓄卡。与此同时,太铁警方在当日接到了旅客黄某的报案,称其11月9日在乘车时身上装的5400元钱被盗,侦查人员立即对肖某进一步突审,他却否认扒窃事实。侦查人员从其随身携带的物品中搜集涉案证据,并查询了肖某的邮政储蓄卡流水信息,调取了银行视频监控,发现肖某曾于11月10日在邮政储蓄银行存入5200元,通过实名制售票信息查询系统,掌握了其曾于11月9日购买过一张太原至连云港东1551次列车的车票。综合获取的证据,侦查人员进一步对肖某展开审讯,逐步瓦解了肖某的心理防线,在铁证面前,犯罪嫌疑人肖某终于如实供述了犯罪事实。

分享到:
“挑战杯”创业计划竞赛谋求突破
希望工程资助学生中走出十八大代表
新生代农民工家庭的社会融入学术研讨会召开
《青年干部能力读本》再版
厦航加入天合联盟 航线网络通达全球
蟊贼栽进“铁鹰”网
质检部门:酒鬼酒中检出塑化剂
东方白鹳放归自然
云南:“大团委”建设多措并举
引领都市精髓 东风标致3008广州车展首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