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在接受本网站服务之前,请务必仔细阅读下列条款并同意本声明。 1.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 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按双方协议注明作品来源。违反上述声明者,中青在线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青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 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4. 本网站文章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看法,与本网站立场无关,文责作者自负。 5.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联系的,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2012年11月25日 星期日
中青在线

第八届“全国打工文学论坛”在深圳举办

全国首个“打工文学网”正式上线

《 中国青年报 》( 2012年11月25日   02 版)

    本报深圳11月24日电(记者武欣中)由深圳宝安区区委宣传部、深圳市读书月组委会办公室等主办的第八届全国“打工文学”论坛今天下午在宝安区举行。论坛期间,全国首个“打工文学网站”正式上线运行。

    自1984年开始,深圳宝安区涌现出一批优秀的打工文学作家和文学作品,凭借小说《国家订单》获得第五届鲁迅文学奖的作家王十月就是从这里走出去的打工文学作家。从2005年起,每到深圳读书月,来自全国各地的专家学者、打工作家就齐聚在宝安,共论打工文学前景,展开思想艺术交流,至今,该论坛已经成功举办了8届。

    围绕本届论坛的主题“阳光生活与打工文学”,论坛组委会还举办了“有阳光就有幸福”主题征文活动,向全社会广泛征集以反映“以阳光的心态面对人生,以辛勤的劳动创造生活,以感恩的情怀融入社会”为核心内容的优秀文学作品,共征得500多件。经专家评审,有36篇作品获奖,中国作协副主席高洪波等为获奖者颁奖。

    为进一步推动打工文学的发展,向打工文学爱好者提供一个反映自我、展现自我的网络平台,宝安日报和深圳新闻网联合创办的“打工文学网”也在今天上线,该网站包括 “打工文学”“生活资讯”等诸多版块,力争成为 “打工文学爱好者之家”和“打工人员的免费服务站”。

分享到:
温岭“最牛钉子户”的背后
我航空母舰顺利进行歼-15飞机起降飞行训练
哈大高铁12月1日开通运营
团南京市委启动“青年爱巢工程”
微博时代深度报道如何更专业
第八届“全国打工文学论坛”在深圳举办
贵州盘江集团一煤矿发生矿难
“让母亲温暖过冬——我们一起送邮包”活动启动
沧州成立217个派出所消防执法队
平凉:商场营业员“兼职”消防宣传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