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在接受本网站服务之前,请务必仔细阅读下列条款并同意本声明。 1.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 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按双方协议注明作品来源。违反上述声明者,中青在线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青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 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4. 本网站文章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看法,与本网站立场无关,文责作者自负。 5.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联系的,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2012年11月26日 星期一
中青在线

以“共挑战·创未来”为主题

第八届“挑战杯”决赛开幕

《 中国青年报 》( 2012年11月26日   01 版)

    11月25日晚,在第八届“挑战杯”决赛开幕式上,同济大学同学正在表演根据电子游戏“超级玛丽”改编的“创业玛丽”。

    本报记者 赵青摄

    本报上海11月25日电(记者周凯)当根据风靡一时的电子游戏“超级玛丽”改编的“创业玛丽”出现在舞台上时,当几十位大学生高高擎起巨大的“挑战杯”会旗时,当大屏幕上出现所有参赛者的笑脸照片时,观众都为“挑战杯”开幕式的创意而欢呼。今天,由共青团中央、中国科协、教育部、全国学联、上海市人民政府主办,同济大学承办,复星集团协办的第八届“挑战杯”复星中国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决赛在同济大学开幕。团中央书记处书记卢雍政、上海市副市长沈晓明、同济大学校长裴钢、复星集团董事长郭广昌代表竞赛主办、承办、协办单位在开幕式上致辞。中国科协书记处书记徐延豪、同济大学党委书记周祖翼、全国学联主席齐兴达及教育部有关负责同志出席开幕式。

    卢雍政在致辞中指出,党的十八大指出“要关注青年、关心青年、关爱青年,倾听青年心声,鼓励青年成长,支持青年创业”,“挑战杯”竞赛作为一项具有重要社会影响的大学生创业赛事,应当始终坚持“培养创新意识、启迪创意思维、提升创造能力、造就创业人才”的办赛宗旨,为党和国家培养更多高素质青年人才。面向未来,“挑战杯”竞赛在服务大学生创业工作中要更加强调文化创意(Cultural creative)、高科技元素(High-tech elements)和新商业模式(New business model)等要素,着力探索新时代大学生创业的“CHN(中国)模式”,开创新时代大学生创业的美好未来。

    据悉,此次竞赛以“共挑战·创未来”为主题,自今年3月启动以来,共吸引全国千余所高校、数百万大学生参与。经过校级、省级预赛和全国复赛选拔,共有内地152所高校的200件作品进入决赛,港澳地区10所高校选派的23件作品参加角逐。作为国内具有代表性的创业型企业,复星集团对此次竞赛给予大力支持,并将继续以实际行动支持青年学生实现成功创业。

分享到:
中共中央印发
《关于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的通知》
团中央直属机关掀起
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热潮
第八届“挑战杯”决赛开幕
十八大代表走进青年创意市集
科学家扎根偏远山区扶贫19年
新闻出版界青联委员
学习宣传贯彻十八大精神报告会召开
“庄户剧团”乐乡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