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在接受本网站服务之前,请务必仔细阅读下列条款并同意本声明。 1.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 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按双方协议注明作品来源。违反上述声明者,中青在线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青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 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4. 本网站文章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看法,与本网站立场无关,文责作者自负。 5.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联系的,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2012年12月04日 星期二
中青在线

中央宣讲团赴津晋湘青宣讲十八大精神

《 中国青年报 》( 2012年12月04日   06 版)

    新华社北京12月3日电  连日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中央宣讲团相继在天津、山西、湖南、青海等地举行报告会。宣讲人内容丰富、深入浅出,精彩生动的宣讲报告,在广大干部群众中引起热烈反响。

    中央宣讲团党的十八大精神报告会1日下午在天津礼堂举行,中央党校常务副校长李景田作宣讲报告。李景田紧密联系国际国内形势、联系干部群众思想和工作实际,深入阐述了党的十八大的重大主题,具体阐释了十八大报告提出的一系列重大理论观点、重大方针政策、重大工作部署,详尽介绍了党章修改的基本考虑、指导原则和主要内容。

    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天津市委书记孙春兰在报告会上指出,天津市广大党员干部群众要把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与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参观《复兴之路》展览时的重要讲话结合起来,坚定不移地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承前启后、继往开来,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推进天津科学发展和谐发展率先发展努力奋斗。

    报告会后,中央宣讲团与天津市部分专家学者和青年学生进行了交流互动。南开大学学生王修彦说,党的十八大报告有一段话是专门讲给青年人的,这让青年人感到备受鼓舞。结合最近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国家好,民族好,大家才会好”,王修彦认为青年人应该把个人的事业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把个人的追求同社会的需要、把实现自我价值同实现民族复兴的“中国梦”更加紧密地联系起来。

    天津师范大学学生顾昱雯表示,最近深深地为“航空报国英模”罗阳的事迹所感动。听了宣讲团的报告后,更加激发了自己以实际行动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形成更好的社会风尚尽一份责任,成为“最美”的一代年轻人。

    1日,中央宣讲团党的十八大精神报告会在山西太原举行。国务院研究室党组成员、副主任宁吉喆对党的十八大精神进行了深入浅出的宣讲。

    报告结束后,宁吉喆就被热情的听众围在了主席台。太原理工大学学生张鸿问道:“您对建设美丽山西有什么建议?”宁吉喆表示,十八大报告提出,要推动能源生产和消费革命,这对建设美丽山西提出了重大要求。山西有着丰富的煤炭、煤层气资源,在资源节约和利用上要更上一层楼。由于山西特殊的产业结构,生态治理任务非常重,特别是老矿区、采空区等都需要及时治理。

    太原钢铁职工吕涛说,他最关心的是十八大报告中提出的“两个翻番”能否顺利实现。宁吉喆说,从速度上看难度不大,更重要的是确保发展的平衡性、协调性和可持续性,切实转变发展方式。虽然有难度,但经过我们的共同努力,一定可以实现。

    3日上午,中央宣讲团党的十八大精神报告会在湖南省委礼堂举行,国家新闻出版总署党组书记、副署长蒋建国为700余名干部群众作了精彩的专题报告。

    湖南省委书记周强表示,湖南要以中央宣讲团宣讲为契机,认真贯彻落实十八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会议和中央政治局第一次集体学习中的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把湖南学习宣传贯彻十八大精神引向深入,不断开创湖南科学发展、富民强省的新局面。

    报告会后,中央宣讲团还与听众进行了互动交流。湖南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学生巩红新表示,作为当代大学生,在现阶段所要做的就是好好学习,将来用自己的所学所用为“中国梦”的实现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3日上午,中央宣讲团党的十八大精神报告会在青海省会议中心举行,全国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沈春耀作了专题报告。

    青海省社科院副院长孙发平表示,十八大精神内涵丰富、紧扣时代脉搏,特别是有关加快推进西部大开发战略、加强社会保障以及到2020年的发展目标等内容,对于青海这样的西部省区既明确了发展思路,又拓展了发展机遇。蓝图已经绘就,眼下关键是要我们统一认识,团结一心,立足本职,开拓进取,以实际行动化愿景为现实。

    报告会结束后,中央宣讲团成员与青海高校大学生开展了互动交流。青海民族大学学生包亮亮说:“听了专题报告,我深刻感受到时代对大学生提出了更高要求。我们当代大学生不仅要提高自身的科学文化水平,还要不断加强自身的思想道德和法律修养。专题报告让我们更加深入理解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的内容,这是全国各族人民团结奋斗的思想基础,它也必将引导我们当代大学生树立正确的人生观和世界观。”

    2日下午,中央宣讲团一行还专程奔赴青海省海北藏族自治州海晏县青海湖乡同宝村幸福滩新牧区示范点进行宣讲。

    (记者翟永冠、梁晓飞、陈文广、马勇)

分享到:
中央宣讲团赴津晋湘青宣讲十八大精神
空谈误国 实干兴邦
组织引导广大团员青年认真学习
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讲话精神
乡镇“大团委”建设星火燎中原
验血查钙:最“坑爹”的体检项目
大学生记者聚焦“超级工程”
王莉:精细打磨自己
汪洋:坚守艺术道路
李海鸥:唱响民族声音
联想控股9年资助千余贫困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