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在接受本网站服务之前,请务必仔细阅读下列条款并同意本声明。 1.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 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按双方协议注明作品来源。违反上述声明者,中青在线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青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 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4. 本网站文章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看法,与本网站立场无关,文责作者自负。 5.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联系的,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2012年12月05日 星期三
中青在线

北京共青团多种形式学习宣传贯彻十八大精神

《 中国青年报 》( 2012年12月05日   05 版)

    本报北京12月4日电(记者李新玲)党的十八大召开以来,北京共青团全力开展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的各项活动。在开幕当天,组织开展收看、收听开幕式活动2000多场,并组织召开各系统座谈会,收集、反馈各种青年声音,传递青春力量。在十八大闭幕第二天,即在《北京青年报》上发表《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贡献青春》社论,向全市团员青年发出号召,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周围,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以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为指导,在党的十八大精神指引下,为推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贡献青春力量。

    此后,团北京市委召开了十三届二次全委(扩大)会,团北京市委书记常宇就全市共青团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作了部署。会议要求,各级团组织要把行动落实到推动中国特色世界城市的共青团建设中,把构建复合型组织体系、创新全媒体引导方式、拓展社会化服务职能、加强多领域国际交流、提高团建科学化水平等要求细化为具体可操作方案,为推动首都科学发展、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贡献青春力量。

    北京各区县、学校、企业等团组织,结合实际情况迅速开展学习宣传贯彻十八大精神活动。青联、学联、少工委、志愿者联合会、社团中心等组织,分别邀请青联委员、学生代表、志愿者代表、青年社团代表等,召开座谈会,畅谈学习体会,统一思想行动。

    各级团组织组织团员青年参观“科学发展 成就辉煌”展览、“复兴之路”展览,观看影片《信仰》;邀请十八大代表及理论专家举行报告会,开展“形势与政策”讲座,组建宣讲团进班级、进社区开展宣讲;举办征文、演讲、知识竞赛等比赛,以赛促学;运用“青年说”、“北京青联”等团青微博,开展十八大精神“微互动”,通过青檬网络电台、移动手机报等新媒体吸引青年主动学习。

    据悉,北京共青团将进一步深化各项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活动,通过各系统、各领域扎实推进各项学习宣传工作;组织各级团干部培训班、轮训班,要求广大团干部发挥示范带头作用,深入基层开展宣讲;针对不同青少年群体开展分类引导,正确引导舆论导向;发挥团青组织积极性,创新性地开展丰富多彩的活动;搭建起报纸、电视、广播、网络、公益广告等青年全媒体体系,注重运用微博、网络电台等新媒体渠道,不断推动学习宣传活动引向深入。

分享到:
北京共青团多种形式学习宣传贯彻十八大精神
习近平同志的讲话
关爱农民工子女成志愿服务新亮点
雪佛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