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在接受本网站服务之前,请务必仔细阅读下列条款并同意本声明。 1.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 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按双方协议注明作品来源。违反上述声明者,中青在线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青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 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4. 本网站文章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看法,与本网站立场无关,文责作者自负。 5.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联系的,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2012年12月06日 星期四
中青在线

双翼齐飞 长安福特要做“SUV传奇”

钟天骐 《 中国青年报 》( 2012年12月06日   10 版)

    伴随着“中国好声音”学员平安的一首热情洋溢的《我们是冠军》,11月22日的广州车展上,长安福特两款SUV翼搏、翼虎徐徐揭开了面纱。请来歌手平安,除了图个好彩头之外,《我们是冠军》也昭示着长安福特在中国市场的野心。当天长安福特宣布,全新福特翼搏正式接受预售订单,全新福特翼虎预售价格区间为19.98万~28.48万元。

    福特今年在中国可谓动作频繁。杭州工厂、重庆第三工厂已经开工,甚至有消息传出要将林肯品牌进入中国。此外,其市场表现格外出众,1~10月销量同比增长22.5%,10月销量同比增长65%,福克斯累计销量超过百万辆。

    乘胜追击,转战SUV市场是长安福特接下来的核心。在本届广州车展上,长安福特不仅将参展主题明确为“SUV传奇来了”,长安福特马自达汽车有限公司总裁马瑞麟更是信誓旦旦地说:“今天我们来到广州,向朋友们展示了全新量产车型翼搏、翼虎,我们的市场占有率和销量都会进一步提升。”

    尽管中国车市整体增幅放缓,但SUV这一细分市场的表现却非常抢眼。上海通用推出了别克昂科拉,广汽三菱首款国产SUV劲炫正式上市,豪华SUV路虎进入了国产日程,有着越野专业户之称的长城和陆风汽车产品不断推陈出新……

    作为福特“1515计划”中的战略车型,翼搏和翼虎的到来,拉开了长安福特全面进军SUV领域的序幕。面对着竞争市场的强手如林,想做“冠军”的长安福特如何克敌制胜?

    “随着能源、道路交通等各种资源的日益匮乏以及中国汽车消费心理的日渐成熟,SUV的发展方向也必须更节能、更环保。”长安福特销售公司总经理刘淳玮说,“翼搏正是一款这样的SUV产品,尺寸紧凑便于在城市中穿梭,具有更好的油耗表现。” 

    据了解,全新福特翼搏搭载的1.0升 EcoBoost 发动机,拥有涡轮增压、燃油直喷和双独立式凸轮轴可变正时三项先进技术,其最大功率为92千瓦,综合工况油耗可低至5.7升/百公里。在内部设计上,翼搏拥有20多个存储空间,车顶行李架最多可配备三横粱,后排座椅靠背可以进行两次翻折,行李舱容量可以从348升扩展到705升。除了常规的人机互动之外,终身免费紧急救援系统也是两款SUV的一大亮点。当车辆发生严重碰撞事故时,该系统可以自动拨打呼叫中心并显示所在位置,对驾驶员进行紧急救援。 

    当问到翼搏和翼虎的预期时,或许是因为新老福克斯双车战略“疯狂”的增长业绩,长安福特执行副总裁罗明刚委婉地表示:“我们一般不会直接说销量会达到多少,但可以参照北美、欧洲这款车的畅销程度,销量一定错不了。”据悉,在翼搏、翼虎以及新嘉年华之后,更多新车导入已提上日程,包括新一代蒙迪欧致胜,该车已在海外亮相。

    车展上,长安福特总裁马瑞麟三次用不太流利的汉语讲出“进无止境”,这四个字将取代“感受非凡”成为长安福特全新的品牌承诺。马瑞麟说,“进无止境”的含义是创造强大公司、一流产品。他说:“长安福特将以更加积极进取的姿态,不断实现为中国消费者提供更多、更好产品的承诺。”

分享到:
双翼齐飞 长安福特要做“SUV传奇”
陆风X5提前进入自主SUV技术革新时代
华晨宝马戴雷:品牌第一网络第二
吕征宇:英菲尼迪不会放弃中国市场
易文俊:极光成路虎史上首款年销10万车型
冯兴亚:做对消费者有利的事永远没有错
田聪明:在合资企业圆“自主品牌梦”
传递“正能量”宇通开启校车安全教育课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