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在接受本网站服务之前,请务必仔细阅读下列条款并同意本声明。 1.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 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按双方协议注明作品来源。违反上述声明者,中青在线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青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 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4. 本网站文章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看法,与本网站立场无关,文责作者自负。 5.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联系的,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2012年12月06日 星期四
中青在线

北京市昌平区打造“魔术之都”

罗世伟 《 中国青年报 》( 2012年12月06日   06 版)

    11月30日至12月2日,首届中国北京国际魔术大会在北京市昌平区成功举行。来自阿根廷的亨利·埃文斯赢得了“金长城”奖舞台近景魔术的第一名,来自德国的SOS与维多利亚组合获得舞台魔术的第一名,分别成为首届“金长城”金奖得主。

    大会由文化部、中国文联、北京市政府共同主办,文化部艺术司、中国杂技家协会、北京市文化局、北京市文联、北京演艺集团、昌平区政府等承办。大会期间,集中举办了开幕式、国际魔术邀请赛、高端国际魔术论坛、国际魔术道具展、闭幕式暨2012刘谦魔术专场演出等五大项活动。

    3天内,大会吸引了众多顶尖魔术机构,集聚了22个国家和地区的50多位魔术大师以及350余名业内人士,共接待国内外观众15000余人次。

    借这一国际魔术界新的“奥林匹克”盛会之机,昌平区正在打造“魔术之都”。今后,中国北京国际魔术大会将每两年举办一届,打造“金长城”魔术大赛品牌。昌平区还计划举办每两年一届的亚洲大学生魔术大会,与中国北京国际魔术大会隔年交替举行。北京魔术团、北京魔术学校两家培训机构向昌平区授牌,将进一步增强魔术人才的培养力度。

    大会筹办和举办期间,昌平区还与多个魔术联盟组织签订了框架合作协议。亚洲魔术联盟总部、世界魔术联盟中国办事处将正式落户昌平。此外,国家大马戏院也将落户昌平,成为马戏、杂技、魔术等一系列演出的重要基地。

    《昌平区十二五规划》提出,昌平将实施重大产业项目带动战略,深入挖掘利用昌平地域文化资源,注入现代文化元素,打造独具特色的文化创意产业,塑造昌平文化创意产业的品牌。为打造文化产业新的增长点,以大会带项目、以项目带产业,昌平区正在积极编辑、制作魔术图书、动漫、影像等衍生产品,推进旅游业、服务业、动漫产业等其它行业联动发展,实现魔术文化创新与科技创新“双轮驱动”,促进魔术产业的长期发展。

    同时,昌平区也正在努力将魔术产业推向规模化发展。由昌平晨光昌盛投资担保公司、北京演艺集团、中国杂技团共同注资的北京金长城魔术文化有限公司已经注册成立,公司将实行企业化运营、市场化运作,精心打造“金长城”魔术大赛品牌,努力使“金长城”成为列居世界魔术领域前列的一个重要奖项。公司将创办“魔术驻场演出”作为长期经营项目,并开拓全国魔术演艺市场,在各地进行巡回演出,推动魔术艺术市场化、产业化。

    据昌平区有关负责人介绍,昌平区希望以此为契机,全面推动魔术事业、魔术产业的发展,全力打造世界最好的魔术舞台,构筑最大的市场,充分发挥昌平的资源优势,把昌平打造成为中国的“魔术之都”,成为世界魔术家的聚集地、魔术表演的集中地,着力建成集魔术演艺中心、魔术体验交流中心、魔术博物馆、魔术道具研发生产基地为一体的北京魔术城,实现魔术演出和魔术交流活动常态化。

分享到:
中央宣讲团专场宣讲报告会引热议
许晓艳:把心底最柔软的地方留给新疆
北京市昌平区打造“魔术之都”
救助白天鹅
第二届志愿服务“广交会”举行
河北共青团启动“暖冬行动”关爱农民工子女
央企共青团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
领导的知情权同样不可被剥夺
关起门来搞建设不可能成功
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
建设强大信息化战略导弹部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