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在接受本网站服务之前,请务必仔细阅读下列条款并同意本声明。 1.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 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按双方协议注明作品来源。违反上述声明者,中青在线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青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 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4. 本网站文章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看法,与本网站立场无关,文责作者自负。 5.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联系的,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2012年12月07日 星期五
中青在线

团中央机关党员干部参观《复兴之路》展览

《 中国青年报 》( 2012年12月07日   01 版)

    本报北京12月6日电(记者王烨捷)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12月6日上午,团中央组织机关党员干部80余人到国家博物馆,参观了《复兴之路》展览。团中央书记处第一书记陆昊,书记处常务书记王晓,书记处书记贺军科、卢雍政、罗梅、汪鸿雁参观展览。

    团中央机关党员干部走进一个个展厅,仔细观看展览,认真听取讲解员介绍。从中国沦为半殖民地半封建社会到探求救亡图存的道路,从中国共产党成立到肩负起民族独立和人民解放的历史重任,从建设社会主义新中国到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一件件珍贵文物,一幅幅历史照片,给大家以深刻的教育和启发。

    通过参观,机关党员干部深入了解了近代以来中国人民为实现民族复兴进行的种种探索,特别是中国共产党领导全国各族人民争取民族独立、人民解放和国家富强、人民幸福的光辉历程,进一步加深了对习近平总书记在参观《复兴之路》展览时的讲话精神的理解。

    大家从中华民族昨天的深重苦难中充分认识到,落后就要挨打,发展才能自强;从中华民族今天的伟大成就中充分认识到,道路决定命运,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来之不易,必须坚定不移走下去;从中华民族明天的宏伟蓝图中充分认识到,实现民族复兴还有很长的路要走,需要我们付出长期艰苦的努力。每个人的前途命运都与国家和民族的前途命运紧密相连。国家好,民族好,大家才会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是一项光荣而艰巨的事业,需要一代又一代中国人共同为之努力,要始终牢记“空谈误国,实干兴邦”,自觉把个人的奋斗与国家民族的发展紧密相连,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顽强奋斗、艰苦奋斗、不懈奋斗。

    机关党员干部表示,一定要深刻学习领会党的十八大精神,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十八届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一次集体学习时的讲话和在参观《复兴之路》展览时的讲话精神,引导广大团员青年深刻认识中华民族近代以来的奋斗史,坚定跟党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理想信念,增强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力量的历史使命感和奋斗精神,从而以更好的精神状态推动共青团事业发展,更加积极主动地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这一中华民族近代以来最伟大的中国梦而奋斗。

分享到:
中共中央召开党外人士座谈会
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
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团结奋斗
团中央机关党员干部参观《复兴之路》展览
顶层设计落定 改革只待提速
宪法不陌生遥远 民权才强大有力
中国石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