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在接受本网站服务之前,请务必仔细阅读下列条款并同意本声明。 1.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 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按双方协议注明作品来源。违反上述声明者,中青在线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青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 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4. 本网站文章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看法,与本网站立场无关,文责作者自负。 5.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联系的,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2012年12月14日 星期五
中青在线

广东省青联十届一次全会举行

汪洋:实现“中国梦” 青年重任在肩

《 中国青年报 》( 2012年12月14日   01 版)

    本报广州12月13日电(记者林洁)广东省青年联合会第十届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今天在广州召开。会前,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广东省委书记汪洋,广东省省长朱小丹接见了与会的青联委员和第七届广东十大杰出青年、十佳青年。广东省委副书记朱明国代表省委、省政府在大会上作了讲话。

    汪洋说,梁启超先生在《少年中国说》一文中写道:“少年智则国智,少年富则国富,少年强则国强,少年独立则国独立,少年自由则国自由,少年进步则国进步。”如果说,这篇1900年的文章在当时饱含屈辱、积贫积弱的中国仅仅是一个遥不可及的憧憬和梦想。那么,经过一百多年来一代又一代中国人的拼搏和奋斗,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正在逐渐走向现实。党的十八大报告指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是面向未来的事业,需要一代又一代有志青年接续奋斗。”青年是祖国的未来,是民族的希望,也是我们党的未来和希望。要实现党的十八大要求的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全面深化改革开放的目标,实现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青年重任在肩。

    汪洋向全省青年提出三点希望:一要有坚定的理想信念;二要有扎实的工作作风;三要有锐意进取的精神。习近平总书记最近到广东视察,宣示了中央推进改革开放的决心。改革开放靠什么人?其中重要的是要靠青年,靠大家锐意进取的这种内在冲动,很多改革创新思路都是在冲动中产生的。

    朱明国指出,这次大会既是一次学习党的十八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精神的集中培训,又是见证广东青联新生力量诞生的重要时刻。全省各级青联组织要以党的十八大精神为指引,发挥枢纽功能,提升服务能力,加强自身建设,形成凝聚天下青年才俊、荟萃各路青年英豪的生动局面。他希望当代南粤青年在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上争当表率,在加快转型升级中建功立业,在建设幸福广东中彰显责任。

    团广东省委书记、第九届省青联主席曾颖如向大会作了题为《聚合青春正能量,领跑幸福中国梦》的报告。

    会上,朱明国等省领导还为第七届“广东省十大杰出青年”和“广东省十佳青年”颁授奖牌,并为省青联资深委员会委员和卸任委员代表颁发证书。

    省委常委、秘书长林木声,广州军区政治部副主任吴社洲,省委常委、省军区政委黄善春,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省总工会主席邓维龙,副省长林少春等参加了活动。

分享到:
习近平会见卡特
“千人”潮涌中关村
统筹城乡团建的“鄞州实践”
既要有“走钢丝”的忧患意识
又要有“登高峰”的坚定决心
让座谈会回归真话互动的生动场景
广东省青联十届一次全会举行
中国海监飞机抵达钓鱼岛领空
招商银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