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在接受本网站服务之前,请务必仔细阅读下列条款并同意本声明。 1.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 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按双方协议注明作品来源。违反上述声明者,中青在线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青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 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4. 本网站文章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看法,与本网站立场无关,文责作者自负。 5.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联系的,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2012年12月24日 星期一
中青在线

我国科研成果入选国际十大科学突破

《 中国青年报 》( 2012年12月24日   06 版)

    本报深圳12月23日电(记者刘芳)美国《科学》杂志网站20日公布了该刊评选的2012年十大科学领域获得的十大突破,来自中国大亚湾中微子实验国际合作组发现的中微子“第三种振荡”及精确测量的振荡几率值榜上有名。

    大亚湾中微子实验国际合作组3月宣布,大亚湾中微子实验发现了一种新的中微子振荡,并测量到其振荡几率。《科学》杂志评价说,这一发现使人类更深入地认识了中微子,进而了解物质与反物质之间的关系,或许有望破解“反物质消失之谜”。

    据介绍,大亚湾中微子实验测到的新的中微子震荡,是中国本土首次测量到的基本物理学参数,是目前为止中国对基础物理学最大的贡献。中国广东核电集团为中微子实验项目提供了部分研究经费,开创了中国企业资助、支持和参与国际大型基础研究实验项目的先例。

    据悉,十大成果中最重要的一项是欧洲原子核研究所发现的、被称为质量起源的“希格斯粒子”。其他上榜成果还有美国的“好奇”号火星探测器、可控仿生机械臂、人类基因组工程等。

分享到:
我国科研成果入选国际十大科学突破
打车难是改革难的缩影
传销组织“明明商”八名骨干被判刑
小志愿者义卖报纸
基民亏损334亿 基金公司凭什么收走78亿
多形式校企“联姻”让毕业生找到好去处
中山市青联获“中国社会创新奖”优胜奖
辽宁特殊教育学校实现全免费
今年全国研发投入有望达到1万亿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