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在接受本网站服务之前,请务必仔细阅读下列条款并同意本声明。 1.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 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按双方协议注明作品来源。违反上述声明者,中青在线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青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 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4. 本网站文章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看法,与本网站立场无关,文责作者自负。 5.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联系的,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2012年12月26日 星期三
中青在线

记者求证

湛江公布政府副秘书长
“包二奶超生”调查结果:已免职并立案

纪委称调查还在继续

《 中国青年报 》( 2012年12月26日   04 版)

    本报北京12月25日电(实习生翁菁 记者王梦婕)近日,一条实名举报“广东省湛江市政府副秘书长邓文高生活腐化”的微博,引起社会广泛关注。今天,湛江市纪委向中国青年报记者证实,其初步调查显示“举报基本属实”,邓文高已被免去一切职务并被立案调查。但调查仍在继续,进一步结论会及时向公众披露。

    12月20日,一署名为“每秋晴”的网民在其新浪微博上称,广东湛江市政府副秘书长邓文高生活腐化,包养二奶并超生孩子。“地点是湛江椹川大道百合家园和顺轩1108房,房子是邓文高2009年6月购买的,为了掩人耳目,户主是二奶名字。”

    微博后还附有两段视频,分别写着上班视频和夜归视频。

    在“上班视频”中,记者看到拍摄时间显示为今年8月29日08时14分13秒,透过防盗门可见,一穿着白衬衫、黑西裤的男子正在换鞋。数秒钟后,该男子拎着公文包出来,站在电梯口。此时,一位穿着家居服的女子在门口,两人交谈数句,视频持续约3分钟。在“夜归视频”中,拍摄时间显示为今年10月23日22时06分14秒。在同样的楼道和房门前,该男子仍穿着白衬衫、黑西裤,从电梯间出来后,一女子和一3-4岁的小孩紧随其后。进入房间后,小孩喊了声“爸爸”,该男士应了一声“哎”,视频持续约1分30秒。

    举报微博称,上述视频就是邓文高与其包养的二奶和超生的孩子。

    该微博引发舆论强烈关注,几天内已转发近3000次,评论近600条,有网民评论称:“如果举报属实,邓文高就是‘广东版雷政富’。”

    21日下午,湛江市纪委在其官方微博“湛江清风竹影”中回应,纪委10天前已接到相关举报,已组织调查。并表示,“调查如发现存在违纪等问题,市纪委将按党纪政纪相关规定严肃处理。”

    24日夜间,湛江市纪委在同一微博上公布调查结果:“就群众关于‘湛江市政府副秘书长邓文高包养二奶超生’的举报情况,经调查,群众举报基本属实。经湛江市纪委常委会研究决定并报湛江市委同意,免去邓文高一切职务,并对其立案调查。”

    记者在湛江市人民政府官方网站上看到,邓文高在免职前位居正处级,今年3月,刚就任湛江市政府副秘书长。此前,曾任湛江市霞山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

    湛江市纪委宣教室黄主任告诉中国青年报记者,目前公布的只是初步结论,更多细节有待进一步查证。“24日晚9点纪委得出初步结论后,第一时间就发到了网上。目前,纪委对邓文高还在调查中,最新结果都将在微博上公布。”他说。

分享到:
河北丰宁一中“疯狂撞人事件”的背后
湛江公布政府副秘书长
“包二奶超生”调查结果:已免职并立案
晋江等4城市入选中国爱心城市
中国城市走入为办赛而办赛的误区
北京国象队“空手套白狼”
国际国内双十大体育新闻揭晓
中国篮协查赌态度鲜明结果无趣
篮协不赞成专业球员打中学比赛
图片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