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在接受本网站服务之前,请务必仔细阅读下列条款并同意本声明。 1.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 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按双方协议注明作品来源。违反上述声明者,中青在线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青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 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4. 本网站文章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看法,与本网站立场无关,文责作者自负。 5.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联系的,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2012年12月26日 星期三
中青在线

CBA涉赌事件最终不了了之——

中国篮协查赌态度鲜明结果无趣

本报记者 杨屾 《 中国青年报 》( 2012年12月26日   04 版)

    日前,CBA涉嫌赌球的消息引起了轩然大波,中国篮协专门派调查组向撰写报道文章的记者了解情况,并公布了调查结果——“调查过程中,相关单位的部门负责人和当事记者给予了积极配合。当事人称,这篇文章主要是根据前几年报道中超足球的经验,是根据自己的观察和怀疑来撰写的,并无真正的证据,当事记者也未能提供有效的调查线索。”

    中国篮协的调查结果,意味着炒得沸沸扬扬的CBA涉赌一事不了了之。但是,这个调查结果并不能说明CBA联赛和假赌黑毫无瓜葛。

    事实上,在调查结果公布后,很多网友都表示,由于CBA很多比赛的结果和赌博公司开出的盘口完全一致,让人很难相信CBA真的是一片净土。而在篮球圈内,有关假赌黑的消息也是不绝于耳,甚至出现过庄家直接打电话收买球员的传闻,只是没有拿到直接证据。也正因为如此,尽管篮协在应对此次危机时反应迅速,并派调查组进行调查,但不了了之的最终结果也在人们的意料之中。

    不过,据记者了解,中国篮协此次派出调查组,也绝非只是摆个姿态——随调查组一同前往的还有专业律师;在向当事记者了解情况时,态度非常诚恳。篮协相关负责人在接受记者采访时也态度坚决地表示:“中国篮协的态度很明确,对于假赌黑,要严厉打击,绝不姑息。

    以前,中国足协在对待联赛中涉嫌假赌黑的事件时,也是如此的态度鲜明,但最后又都刻意回避。愿中国篮协引以为戒,以免篮球重蹈足球覆辙。

    本报北京12月25日电

分享到:
河北丰宁一中“疯狂撞人事件”的背后
湛江公布政府副秘书长
“包二奶超生”调查结果:已免职并立案
晋江等4城市入选中国爱心城市
中国城市走入为办赛而办赛的误区
北京国象队“空手套白狼”
国际国内双十大体育新闻揭晓
中国篮协查赌态度鲜明结果无趣
篮协不赞成专业球员打中学比赛
图片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