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在接受本网站服务之前,请务必仔细阅读下列条款并同意本声明。 1.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 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按双方协议注明作品来源。违反上述声明者,中青在线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青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 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4. 本网站文章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看法,与本网站立场无关,文责作者自负。 5.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联系的,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2012年12月31日 星期一
中青在线

北京地铁开通4条新线路

《 中国青年报 》( 2012年12月31日   06 版)

    本报北京12月30日电(记者马北北)今天,北京市地铁6号线、8号线南段、9号线北段和10号线二期同时开通试运营。

    4条新线路开通后,北京市轨道交通总里程将达到442公里,车站261座,换乘站37座。北京市轨道交通之间实现无缝换乘,总里程成为全国乃至世界“第一长”。4条新线路开通后,北京地铁日均客流量预计突破900万人,标志着北京地铁成为世界上最繁忙的地铁。

    据介绍,6号线一期投资280亿元,8号线投资149亿元,9号线129亿元,10号线275亿元。按照规划,2016年北京市规划轨道运营里程将达664公里,运营线路达到23条。

    12月30日,北京地铁6号线列车里,一个年轻人正用相机拍照,记录北京地铁新线路的开通。

    本报记者 陈剑摄

分享到:
广东:把学校社团“孵化”为社会组织
安全流动,才能自由流动
北京地铁开通4条新线路
北京市拟出台手机实名制管理规定
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农业师摘掉“农帽子”
西气东输二线工程全线建成投产
沈阳立规为急救车让行
国家级尾矿综合利用基地建设项目启动
京沪粤异地高考方案出台
2012:异地高考破局之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