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在接受本网站服务之前,请务必仔细阅读下列条款并同意本声明。 1.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 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按双方协议注明作品来源。违反上述声明者,中青在线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青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 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4. 本网站文章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看法,与本网站立场无关,文责作者自负。 5.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联系的,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2012年12月31日 星期一
中青在线

“水云间”里的熟人

本报记者 洪克非 《 中国青年报 》( 2012年12月31日   03 版)

    2012年,彭再魁与顾湘陵同在湖南衡阳市受审。翻看两人的法律文书,中国青年报记者发现两人亦都在芙蓉区内的水云间别墅购房,也都被检方指控借机变相受贿。

    2002年以来,湖南新金鸿集团置业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新金鸿公司”)在芙蓉区开发了东方新城经济适用房住宅小区,湖南鸿程集团置业公司(以下简称“鸿程公司”)开发了水云间别墅小区两个房地产项目。

    衡阳检方称,2006年,鸿程公司为了提高水云间别墅的品位,在毗邻的圭塘河风光带公用地上建设高尔夫练习场。建设过程中,相关部门以该球场土地为公共用地为由,要求对外开放。2007年9月19日,彭再魁主持召开会议,下发会议纪要,同意将圭塘河风光带建设纳入水云间项目建设范围。

    2009年新金鸿公司周力请彭帮忙将圭塘河水云间段土地权属划拨至湖南鸿程公司名下。彭答应帮忙。2009年11月,芙蓉区政府召开专题会议,彭参加会议,同意将该土地权属划拨到鸿程公司名下。

    2004年以来,周力以过节为名送给彭9.2万元,以交易形式送给彭29万多元。

    2005年1月9日,彭到周力开发的水云间别墅小区买房,为感谢彭一直的关心和支持,周力给予了彭特别的折扣。2004年12月20日,水云间别墅24栋102号别墅的销售价格为4380元每平米,对非一次性付款的客户,最优折扣为9.7折,即4248元每平方米。彭的买价是3100元每平米,相当于送给彭29万多元。

    而新金鸿公司也与长沙市规划局副局长顾湘陵有着深厚关联。

    检方指控,2005年该公司在东方新城经济适用房项目三期报建过程中,新金鸿公司书面请示长沙市政府,申请调至项目三期规划指标。为此,长沙市规划局经论证并报请市政府同意,将该项目容积率由1.8调至4.0,由多层调至高层。

    此后,周力托请顾湘陵在增加商业面积和解决日照不足问题上给予照顾。

    2003年,周力在建设水云间别墅区过程中,擅自在圭塘河公共绿化带建一个高尔夫练习场,被芙蓉区规划局查处。顾湘陵给时任分局局长张旭东打招呼,该练习场在没有任何手续和未被处罚情况下建成。

    检方指出,2006年,顾湘陵以明显低于市场价在水云间买了两套别墅,交易时市场价格与实际支付价格相差365万多元。

    本报长沙12月30日电

分享到:
11条夭折的生命揭示农村学前教育困境
央媒微博直播领导人出行
市政府副秘书长何以成为商人的走卒?
“水云间”里的熟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