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报客户端

推荐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官方微信

2013年01月01日 星期二
中青在线

青年自强 圆梦中国

2012寻访中国大学生自强之星活动开始报名

  来源:中国青年报  ( 2013年01月01日   02 版)

    本报北京12月31日电(记者王怡波)今天,2012年度寻访“中国大学生自强之星”活动报名平台正式启动,接受大学生报名。在2012年的最后一天,已有数十名大学生报名参选大学生自强之星。

    近日,团中央和全国学联下发通知,宣布正式启动新一届大学生自强之星活动和“新东方西部特困大学生专项助学金”人选推荐工作。今天起至2013年3月20日16时,所有符合报名条件的大学生,均可登录设在中青在线的活动官方网站(star.xiaomei.cc)报名。

    一年一度的寻访中国大学生自强之星活动,由团中央和全国学联主办,中国青年报社和中国高校传媒联盟承办,新东方科技教育集团协办,本次活动已经是第六届。此次,2012年度活动首次提出活动主题,结合十八大上提出的“中国梦”,将主题设定为“青年自强·圆梦中国”,希望鼓励更多青年大学生将自己的“青年梦”融入为国奉献的“中国梦”中,更好地承担起建设国家、服务社会的重任。

    与往年相比,今年的自强之星报名程序更为简单,也更注重运用新媒体平台。报名者只要报名、填写完整信息,就可以通过初步审核,之后,报名同学需要在2013年3月20日前,在腾讯微博的#自强之星#话题下,发布个人报名主页链接和本年度活动LOGO,按要求@中国大学生自强之星和@新东方,并争取获得不少于50个转发支持。

    凡报名成功并按要求发布参选微博的同学,可在腾讯微博的#自强之星#话题下,以文字、图片、视频等多种方式,发布个人事迹(不能少于5条),被关注、转发、支持的数量将作为活动的重要参考依据。

    除了主题与程序,此次自强之星活动还在评选分类上,进行了调整。此次活动明确六大类自强之星:爱国奉献、道德弘扬、科技创新、自立创业、志愿公益、身残志坚。另外不属于这六类,但确实有突出事迹或成就的,在当代大学生中能够起到榜样作用的,可以作为“其他”类别参选。

    本届自强之星活动将选出10名“中国大学生自强之星”标兵、100名“中国大学生自强之星”和800名“中国大学生自强之星”提名奖获得者。

    此外,本次活动还新设“青年自强·圆梦中国——寻访我身边的自强之星”大学生校媒好新闻奖,鼓励校媒同学发现、传播身边的自强榜样,促进青年成长。获奖校媒同学将有机会受邀参加颁奖典礼,部分获奖作品将在《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校媒网等刊发。

来源:中国青年报

2013年01月01日 02 版

“只要有信心,黄土变成金”
2012寻访中国大学生自强之星活动开始报名
2011年财政性教育经费占GDP比例近4%
“两高”:行贿一万元以上追究刑事责任
2012年国内国际十大经济新闻评出
火车票预售期今起调整
研究部署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
2013:中国热点前瞻
河南:工作智能终端助力“大团委”建设
今起对论文作假执行“史上最严处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