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在接受本网站服务之前,请务必仔细阅读下列条款并同意本声明。 1.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 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按双方协议注明作品来源。违反上述声明者,中青在线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青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 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4. 本网站文章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看法,与本网站立场无关,文责作者自负。 5.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联系的,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2013年01月02日 星期三
中青在线

西部校园安全教育一直在摸着石头过河

《 中国青年报 》( 2013年01月02日   03 版)

    本报讯(记者樊未晨)河南23名小学生在学校被砍伤,使得校园安全问题再一次触动了全社会的神经。近日,在中国西部人才开发基金会、内蒙古伊利实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展望学院三方的共同努力下,以校园安全为主题的公益活动——“伊利方舟工程”在上海启动。在“方舟工程”首期的7天培训中,来自西部的校长和教育工作者们认真学习,仔细观摩,在吸收东部先进经验的同时,积极谋划适合当地校园安全问题的解决方案。

    据悉,西部校园安全教育一直是摸着石头过河。中国西部人才开发基金会一位官员在启动仪式上介绍,此次培训要达到两个目的:一个是对校园安全常识课程的培训,让前来参加培训的校长们将培训的内容传达给西部的学生;同时,通过活动月、安全年的落实,跟踪督促受训校长们在当地组织开展的各项活动与任务,培养学生自身的安全意识。

分享到:
赵思宇:不做花瓶的研究生模特
蓝望晨:传承民族工艺的畲族女孩
让中学生成为学习和管理的主人
“吃”什么,你就“长”成什么
西部校园安全教育一直在摸着石头过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