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在接受本网站服务之前,请务必仔细阅读下列条款并同意本声明。 1.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 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按双方协议注明作品来源。违反上述声明者,中青在线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青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 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4. 本网站文章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看法,与本网站立场无关,文责作者自负。 5.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联系的,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2013年01月04日 星期五
中青在线

林俊德先进事迹报告团走进首都高校

《 中国青年报 》( 2013年01月04日   10 版)

    本报讯(李超军)2012年12月24日至26日,林俊德先进事迹报告团应邀来到北京大学、清华大学、北京理工大学、北京航空航天大学举行报告会,就人生、理想等话题与首都高校青年学子座谈。

    林俊德的先进事迹深深感动了广大师生,清华大学党委书记胡和平饱含深情地说:“我们要学习林院士热爱党、奉献国家、奉献民族的伟大情怀,学习他攀登科学高峰的科研精神,学习他默默无闻、艰苦奋斗的奉献精神。”

    连日来,报告团所到高校的报告厅里座无虚席,感人肺腑的报告让许多师生热泪盈眶。听完事迹报告后,北京大学学生高懋说,人生的成功离不开点滴积累,林俊德院士先进事迹带给我的启示就是,做每一件事情都要全身心投入,祖国的强盛与我们每个人息息相关。

    “留名只留集体名,计利只计国家利。林院士坚持工作到生命的最后一刻,这源于他对事业的一种信仰。”清华大学自动化系学生李子焱说,“这种信仰应该扎根在我们每一个人的成长、成才过程中。毕业以后,我决心去祖国西部建功立业。”

分享到:
天山突击
姜建通是个“件件通”
扼守怒江大桥
2012年美军全球部署难掩颓势
林俊德先进事迹报告团走进首都高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