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在接受本网站服务之前,请务必仔细阅读下列条款并同意本声明。 1.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 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按双方协议注明作品来源。违反上述声明者,中青在线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青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 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4. 本网站文章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看法,与本网站立场无关,文责作者自负。 5.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联系的,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2013年01月07日 星期一
中青在线

“国考”公共科目笔试合格分数划定

《 中国青年报 》( 2013年01月07日   06 版)

    据新华社北京1月6日电(记者赵超)记者6日从国家公务员局获悉,中央机关及其直属机构2013年度考试录用公务员公共科目笔试合格分数线已划定,成绩将于1月7日公布。

    据国家公务员局考试录用司负责人介绍,今年在划定合格分数线时,既考虑到新录用公务员必须具备的基本素质,又兼顾了不同职位层次对公务员能力的不同要求,对中央、省(区、市)、市(地)和县(区)职位采取了分层划线的方法,同时对西部地区、艰苦边远地区、基层职位和专业性较强的职位予以一定的政策倾斜,鼓励高校毕业生到基层建功立业。

    公共科目笔试合格分数线为:

    ——报考中央机关综合管理类职位的合格分数线为:总分不低于105分,且行政职业能力测验不低于55分。

    ——报考省级直属机构综合管理类职位的合格分数线为:总分不低于100分,且行政职业能力测验不低于55分。

    ——报考市(地)级直属机构综合管理类和行政执法类职位的合格分数线为:总分不低于90分,且行政职业能力测验不低于50分。

    ——报考县(区)级及以下直属机构综合管理类和行政执法类职位的合格分数线为:总分不低于85分,且行政职业能力测验不低于45分。

    给予政策倾斜职位的合格分数线为:

    ——西部地区和艰苦边远地区(山西、内蒙古、吉林、黑龙江、广西、四川、重庆、贵州、云南、西藏、陕西、甘肃、宁夏、青海、新疆等15个省区市)市(地)级综合管理类和行政执法类职位的合格分数线为:总分不低于85分,且行政职业能力测验不低于50分;西部地区和艰苦边远地区县(区)级以下综合管理类和行政执法类职位的合格分数线为:总分不低于80分,且行政职业能力测验不低于45分。

    ——大学生村官、“三支一扶”等服务基层项目人员报考中央机关和省级(含副省级)直属机构综合管理类定向招录职位的合格分数线为:总分不低于90分,且行政职业能力测验不低于50分;报考市(地)级直属机构综合管理类和行政执法类定向招录职位的合格分数线为:总分不低于85分,且行政职业能力测验不低于45分;报考县(区)级直属机构综合管理类和行政执法类定向招录职位的合格分数线为:总分不低于80分,且行政职业能力测验不低于45分。

    ——非通用语职位的合格分数线为:总分不低于90分,且行政职业能力测验不低于50分。

    ——特殊专业职位的合格分数线为:总分不低于85分,且行政职业能力测验不低于45分。银监会、证监会特殊专业职位专业科目考试合格分数线为:银监会省级以上特殊专业职位专业科目考试不低于50分,市(地)级及以下特殊专业职位专业科目考试不低于40分;证监会特殊专业职位专业科目考试不低于40分。

    根据招考方案,集中面试工作将于今年3月底前完成。

分享到:
全国排查个人和民办机构收留孤儿情况
广州公办幼儿园退还捐资助学款
旅游上市公司门票“开涨” 还有多少风景能看得起?
胡耀邦铜像在大陈岛揭幕
“国考”公共科目笔试合格分数划定
收入倍增计划如何实现 增长方式改变一马当先
用改革的最大红利让广大人民受益
向垃圾短信“痼疾”开刀
中央宣讲团进企业入学堂与职工学生面对面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