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在接受本网站服务之前,请务必仔细阅读下列条款并同意本声明。 1.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 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按双方协议注明作品来源。违反上述声明者,中青在线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青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 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4. 本网站文章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看法,与本网站立场无关,文责作者自负。 5.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联系的,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2013年01月07日 星期一
中青在线

今日求证

“房妹”之父翟振锋被刑拘

一家四口均是双户口
曾至少拥有29套房产

本报记者 潘志贤 《 中国青年报 》( 2013年01月07日   07 版)

    中国青年报记者今天下午获悉,4日被郑州市人民检察院立案查处的郑州“房妹”案主角翟振锋目前已被刑事拘留。据调查,“房妹”全家至少拥有多达29套房产,更让人吃惊的是一家四口都是“双户口”。

    2012年12月26日晚,实名认证的新浪微博“香港成报河南办事处”称:“一个户口在上海市松江区的90后女孩,在郑州一个经济适用房小区拥有11套经适房房产,其中最大一套258平方米。”该微博还称,“据爆料者称,此女孩是郑州市房管局某官员的直系亲属。”

    该微博爆料人随后向媒体透露,其所举报的郑州市房管局领导是翟振锋。随后,“房妹”一家被爆出一家四口都是“双户口”,“房妹”的哥哥名下有14套房产;“房妹”的母亲李淑萍拥有4套房。至此,“房妹”一家已爆出至少拥房29套。

    向上述认证微博爆料的人是湖南建工集团郑州南溪苑经适房小区项目经理赵先生,该小区开发商是“房妹”母亲李淑萍名下的河南一通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赵经理称,因河南一通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拖欠他6000多万元工程款而举报“房妹”父亲翟振锋。

    “房妹”事件发酵后,2012年12月30日晚,郑州市二七区区委宣传部回应称,目前,二七区区委、区政府已对此事进行调查,对发现的问题将依法依纪严肃处理。

    由郑州市二七区纪检委、规划、房管等部门组成的调查组初步确认,翟振锋名下无房产,其妻子单独拥有房产4套。其女曾单独拥有房产11套,2010年12月已出售商品房1套,2011年8月和2012年6月已出售商业服务用房3间,目前实际单独拥有房产7套,其中1套为商品房,6套为商业服务用房。其子名下单独拥有房产13套,2011年4月、5月、8月共出售了3间商业服务用房。目前实际单独拥有房产10套,其中2套为商品房,8套为商业服务用房。其妻子和儿子还共同拥有1套商品房。

    1月4日,郑州市通报称“郑州市检察院正式对二七区房管局原局长翟振锋立案查处”。

    郑州市通报称,近日,媒体和群众曝光了二七区房管局原局长翟振锋涉嫌违法违纪的有关问题,郑州市对此高度重视,立即责成二七区成立调查组迅速展开深入调查。目前,二七区在2011年纪检监察部门调查处理的基础上,根据对近期媒体反映的有关翟振锋新的问题的初步调查结果,翟已触犯法律且已具备立案条件。郑州市检察院于2013年1月4日正式决定依法对翟振锋立案查处。市检察机关将严格按照有关法律法规,对相关责任人严肃查处,追究责任,决不姑息,查处结果也将及时对外公布。

    郑州市嵩山路派出所证实翟振锋一家8个户口中,有4个为真实户口信息。知情者称,余下4个户口信息在项城市公安局南关派出所。翟振锋正是靠着这些户口信息来隐匿自己的财产和房产,全家购买了29套房产,而他位于郑州市嵩山路派出所的户口名下,却没有一套房产。

    河南省公安厅得知翟家一家四口“双户口”事件后,迅速成立了由省市两级公安机关组成的调查组展开调查。项城市公安局办公室主任张亚飞5日晚介绍说,翟振锋一家4口在项城市办理的4个户口信息真实存在。据初步调查,2011年3月23日,翟振锋通过关系人王峰,找到项城市公安局秣陵镇派出所内勤张新生办理了入户手续。

    张新生曾于2009年10月至2012年12月在项城市公安局秣陵镇派出所担任内勤职务,现任秣陵派出所副所长,翟振锋一家4口最先通过张新生在秣陵派出所入户,后来转到南关派出所。

    张亚飞称,已经对户籍民警张新生采取了禁闭措施,他将等待接受进一步的调查;翟振锋关系人王峰已被刑拘;对于翟振锋一家4口的户口,已经依法进行了注销。

    至于是否有其他公安干警涉嫌违规违纪问题,河南省公安厅表示将进行进一步调查,对调查中涉及的相关责任人,严肃处理,绝不姑息,最终的调查结果也会向社会公布。

    郑州市检察机关对翟振锋立案调查后,今天又有传闻称翟振锋被取保候审。记者今天下午从郑州市委宣传部获悉,“翟振锋被取保候审”说法不实,翟被郑州市检察机关立案后,一直在检察机关控制之下,目前已被刑拘。

    本报郑州1月6日电

分享到:
邯郸停水 长治苯胺泄漏曝光
邯郸:调集水源 保障安全供水
安阳:目前市内饮用水安全
信息拖延行为显然违法
成都红会欠公众一个交代
“房妹”之父翟振锋被刑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