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在接受本网站服务之前,请务必仔细阅读下列条款并同意本声明。 1.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 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按双方协议注明作品来源。违反上述声明者,中青在线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青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 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4. 本网站文章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看法,与本网站立场无关,文责作者自负。 5.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联系的,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2013年01月15日 星期二
中青在线

看台

小鱼 《 中国青年报 》( 2013年01月15日   11 版)

    “古城钟楼”成红人

    这两天,名为“古城钟楼”的微博引起了很多人的关注。从2011年10月26日起,“古城钟楼”坚持每天在微博上定时发送“铛”声。几天来,这个被称为“钟楼君”的微博在网络上爆红,两三天内粉丝就从1000多暴涨到37万,被网友誉为“史上最无聊又最有毅力的微博”。

    虽然此账号已默默报时超过1年,发布了超过2400条只有“铛……”的微博,但是其最近的蹿红受到极大的关注,也引发了各种解读:“卖萌”、贵在坚持、网络跟风、名人转发效应,抑或“简单、纯粹”的存在感等等。要我说,一百个人就有一百种观点,每种解读都包含了人们独特的经历和心态。

    工资上交网银管

    最近,某银行新出台了一项“资金归集”的网银服务,其“使用攻略”为:银行将每天查询账户余额,只要大于1000元,将把超出部分自动转账至事先设定好的另一账户上。消息一出,网友纷纷感慨:这是“妻管严”男士的噩梦。有人甚至呼吁“千万转发给姑娘们看”。

    现在,许多小家庭实行财务分开,也就是夫妻二人的工资卡各自掌握,家中有重要财务事件时再协商共同解决。现在这“资金归集”把丈夫工资要不要上缴妻子这个老话题又翻了出来,而且借助银行服务,“上缴工资”变得简单方便。但这同时又引发了更多问题:服务和科技能否替代夫妻之间的信任?现代科技介入家庭问题是否妥当?

    9吨食物一辈子?

    人一辈子能吃多少食物?近日,有一种说法颇为流行:“人一生能吃9吨左右食物,谁先吃完谁先走。”虽然营养学专家认为,这种说法没有科学依据,但这还是引发了人们各种各样的反思。有人当下决定开始节食,有人反问“绝食是不是就能长生不老”。而按照“9吨食物”进行计算,假设人的寿命是70岁,那么平均每天只能吃350克左右的食物,根本不够。

    当然,我们都知道人的寿命与一辈子吃多少并没有直接关系。健康饮食因人而异,人的生活习惯、工作节奏以及体质也各有不同,无从比较。人们对待与健康有关的新闻总是高度敏感,但并不是每一个新说法都值得相信。与其偏听偏信,不如安排好自己的生活,调节好自己的心态,才是真正健康的生活。

分享到:
妞子又没能入团
学会看自己而不是怪别人
自己成为自己的依靠
给梦想一个冒险的舞台
柔软一直藏在愤怒的幕后
万花筒
看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