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在接受本网站服务之前,请务必仔细阅读下列条款并同意本声明。 1.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 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按双方协议注明作品来源。违反上述声明者,中青在线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青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 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4. 本网站文章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看法,与本网站立场无关,文责作者自负。 5.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联系的,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2013年01月17日 星期四
中青在线

年销近86万辆 北京现代步入“新主流”阵营

《 中国青年报 》( 2013年01月17日   09 版)

    2013年伊始,各大车企都公布了销量成绩单,北京现代2012年以近86万辆的全年销量,位居所有车企第四。这一成绩意味着北京现代不仅超额完成了2012年初制定的80万辆年度目标,还取得了同比15.7%的高增长,较2012年整个乘用车行业平均6~7%的微增长而言,表现堪称完美。

    尤其难能可贵的是,区别于各车型表现参差不齐的其它汽车品牌,北京现代品牌旗下车型可谓全面开花。悦动、瑞纳销量超过20万辆,第八代索纳塔、ix35超过10万辆,朗动一炮而红、全新胜达风暴来袭。可以说,北京现代不但收获了极具含金量的销售成绩,还在其产品细分市场实现了突破。

    B级车市场 第八代索纳塔跃居前五

    全年100454辆,排名跻身至第五,比2011上市当年以三个季度销量跻身全年第九的成绩再提升四名,成为北京现代2012年在B级车市场交出的又一重量级答卷。去年12月,第八代索纳塔更是以11910辆的成绩创下历史销量新高,显现出了其不可阻挡的上升势头。

    第八代索纳塔以流体雕塑外形、智能科技配置、开创性的“5年10万公里整车保修”服务,及较美国版本多出的8项高科技配置,为中国的B级车市场带来了新的风气,一扫其它传统主流车型带给消费者“中高级车就是中规中矩”的印象。

    2011年,第八代索纳塔销量口碑双双入主流,不仅连续四个月销量破万,还囊括当年汽车业界两大重量级奖项: “CCTV年度中高级车”和相当于汽车届奥斯卡的COTY大奖(年度风云汽车)——“中国年度风云车型”。这也是中国年度风云车型评选历史上第一款获此殊荣的韩系车型,改写了整个国内B级车市场的格局。

    2012年,第八代索纳塔稳中求胜,以月均8300辆以上稳步完成了超越,跃居市场前五,成为与帕萨特、迈腾、凯美瑞、雅阁共列国内B级车市场第一阵营的重量级选手。

    A级车市场 悦动接近百万、朗动一炮而红

    2012年,悦动共销售213974辆,再次越过20万大关。自上市四年多来,悦动累计销售已达到963716辆。从目前情形来看,预计在2013年2~3月间,北京现代悦动将正式跻身“百万辆俱乐部”,成为国内车市的一代传奇。在此之前,进入这个俱乐部中的VIP可谓屈指可数,除了北京现代同样热销的中级车伊兰特,还有雅阁、帕萨特、桑塔纳、捷达等车型,最新入选的车型之一福克斯则用了七年时间。

    在国内A级车市场,悦动牢牢瞄准了家庭用户这个消费群体,以大气的设计、充裕的空间与扎实的品质,获得了国内消费者的普遍认可。在2011年迎来改款后,新悦动更是以更加智能化、高档化的表现,赢得了更多家庭用户的青睐,堪称家用A级车的范本。

    2012年8月,北京现代全新中级车朗动上市,成为北京现代开辟中高端个人A级车市场的利器。这款获得全球车坛最高荣誉——北美“COTY”大奖的车型,还未上市便受到了国内媒体和消费者的广泛期待;在正式上市后,当月便收获11613张订单,直接破万,人气热到发烫。

    截至2012年12月,短短5个月不到的时间,朗动便售出80460辆,显示出了其冲击A级车市场“销量王”的强大野心与实力。它为北京现代打开了一片中高端个人A级车市场的新蓝海,将在日后与悦动一起为北京现代在A级车市场创造佳绩。

    A0级车市场 瑞纳领军潮流

    2012年,瑞纳年销量突破20万,达到203589辆,累计销量同比猛增46.9%,遥遥领先于Polo、锋范等竞争对手,登上2012年A0级精品小车“王者宝座”。

    瑞纳是现代汽车首款在中国进行全球首发的全球车型,这款以VERNA(意大利语“年轻和激情”)命名的小车,凭借出色的设计、精致的内饰与丰富的色彩搭配,自上市以来就深受中国年轻消费者的喜爱,成为最受市场追捧的A0级小型车之一。

    作为国内精品A0级小型车的典范,瑞纳淋漓尽致地演绎了“年轻、时尚、动感、潮流”的产品主张。过去两年,更是逐步为北京现代在国内A0级车市场树立起了领军者的地位。

    SUV市场 ix35销量登顶、全新胜达风暴来袭

    年销108241辆,2012年11月凭借14580辆的成绩创造了上市以来的月销量纪录,超越途观、CR-V,登顶合资SUV市场月销量冠军,凭借着优异的表现,ix35成为北京现代第四款年销量超过10万辆的车型。

    北京现代ix35的推出,为国内城市SUV市场注入了新的活力,流体雕塑外形、全景天窗等豪华配置,让沉闷多年的SUV市场耳目一新。2012年,ix35换装“Nu”发动机,拥有了更好的动力与燃油经济性的ix35,再次领舞SUV新境界,成为2012年城市SUV市场中最为成功的车型之一。

    在ix35攻占城市紧凑型SUV市场之后,北京现代又在2012年12月底引入了“T动力全尺寸豪华SUV”——全新胜达。

    全新胜达采用了由“流体雕塑”延伸而来的“风暴前沿”设计语言,整车显得硬朗十足。其搭载的2.0TGDi发动机采用了“涡轮增压+缸内直喷”双核心技术;全尺寸设计、7座可选,更是保证了身为城市豪华SUV的舒适感受以及便利性。

    上市首周,全新胜达便收获7000辆订单,为北京现代打开了通向豪华SUV细分市场的大门。这不仅证明了北京现代已在更高端的市场受到了消费者的认可,也将北京现代的品牌提升到了新的高度。

    截至2012下半年,北京现代品牌车型市场保有量已达到400万辆。10年深耕,其“全系列产品线”血肉渐丰:第八代索纳塔、悦动、朗动、瑞纳、ix35、全新胜达六款车,正在B级、A级、A0级、SUV市场全面开花。同时,北京现代的品牌形象,也因为一款又一款接连成功的新车,得到稳步提升。

    2013年,刚竣工不久的北京现代第三工厂将释放所有产能,正式开启全新的“百万千亿(年产销量百万辆销售额千亿)”时代。可以预见的是,北京现代已经不满足于外延式扩张,在量产稳步提升的同时,提升品牌形象和企业全价值链的盈利能力,将是新一年这家车企的重要课题。从全力奔跑,到跨越式发展,北京现代的2013值得期待。

    (赵丹恒)

分享到:
2013年 中国车市还会继续过冬吗
莫让“汽车三包”成为不良车企的保护伞
中国有望成为宾利全球第一大市场
年销近86万辆 北京现代步入“新主流”阵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