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在接受本网站服务之前,请务必仔细阅读下列条款并同意本声明。 1.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 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按双方协议注明作品来源。违反上述声明者,中青在线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青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 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4. 本网站文章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看法,与本网站立场无关,文责作者自负。 5.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联系的,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2013年01月22日 星期二
中青在线

浮世绘

《 中国青年报 》( 2013年01月22日   12 版)

    我的朋友Miss. Someone曾提起她多年前的一场恋爱。“他就对我好,不停地对我好,当我终于离不开他的时候,他离开我了。”经历过这样一场曾经沧海的溺爱,Miss. Someone之后再也没有遇到过一次自己满意的恋爱。“他把我惯成这样,真不知道该爱他还是恨他。如果重新选一次,我想做他那个角色。”

    ——陈先生在1993

    起床后满怀希望地开关了数十次冰箱门,然后发现它真的是空的。现在打算和整个世界绝交。

    ——困惑小姐rabbi

    收拾东西,翻出一盒旧信和日记,不打算通读,粗看了几页,感觉陌生又熟悉。几乎忘了过去的我们曾经那么努力地向往着真挚的生活,而这些年来现实里又有这么多的粗砺、蛮横和鄙俗。同时我们也不知该如何处理自己的头脑和身体,欲望和恐惧,就这样我们渐渐变成了陌生的,但不是新的,而是用旧了的,自己。

    ——胡缠

    我常常会停下来,认真细看每一次经过时发生的改变。它们是时光流逝的象征,而它们的前身,则是过往情感的载体。十年过去,二十年,三十年,我还将在这个埋藏了最幼稚情感的地方来回走着——步行,是我留存或提取记忆的唯一方式。

    ——迈克尔·坎宁安

分享到:
浮世绘
瑜伽课
和汪峰一起唱《北京北京》
主见
候鸟爸妈
两个表弟
隔着玻璃隔着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