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在接受本网站服务之前,请务必仔细阅读下列条款并同意本声明。 1.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 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按双方协议注明作品来源。违反上述声明者,中青在线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青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 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4. 本网站文章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看法,与本网站立场无关,文责作者自负。 5.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联系的,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2013年01月22日 星期二
中青在线

麻辣一周

林蔚 《 中国青年报 》( 2013年01月22日   09 版)

    政协委员周星驰

    周立波再陷骂战

    网络热晒支付宝账单

    “我错啦”、“剁手指级别”、“钱财是浮云”……第三方支付平台支付宝近日公布全年账单,晒年度支付宝账单成为网络新风尚。个人账单除了显示年度网络消费金额外,还可以了解自己在当地的网购排名、个人消费习惯等。很多网购族表示,这账单是“不看不知道,一看吓一跳”,没想到一年里日积月累的网购额数目会如此大。不过多数人一边作痛定思痛状,一边则津津有味地分享起晒账单的各种乐趣。支付宝公布的全民账单显示,按星座分类,天蝎男、水瓶女是网购冠军。

    点评:嘴上嚷嚷着“再买就剁手”,心里都明白自己“千手观音”的本性。科技年代,网购早已不是风尚而是生活常态。所以晒账单只会越晒越平常。

    政协委员周星驰

    政协委员周星驰。新近出炉的政协广东省第十一届委员会委员名单传递了这样一个信息,令民众大呼意外。据悉,此番有多位香港明星入选省政协委员,如吴小莉、马鼎盛等。喜剧天王周星驰的当选最引人注目。虽然网络上根据周星驰作品联想的提案引发诸多调侃,但网友们都希望明星们能提出言之有物的议案,利用他们积累的优势资源更好地改善或解决问题。对此,周星驰方面表示,将不辜负网友期望,尽可能履行好职责。据悉,周星驰的提案重点将放在粤港电影合作以及中国电影向海外推广等方面。

    点评:在其位,谋其政。明星不是用来点缀的时尚风景线,而是参政议政的公民代表。提出提案,推动社会发展,是公众对政协委员周星驰的最大期望。

    周立波再陷骂战

    屡屡在微博破口大骂的周立波近日又陷入新一轮骂战,矛头指向因《泰囧》大热的徐峥。起因是徐峥在谈论南北幽默差异时提到周立波,认为周的表演水平应再提高,同时也表达了对郭德纲的赞赏。周立波对此言论表示强烈不满,并发布微博讽刺徐峥“扮猪挺像,扮人挺囧”。在引发网友一边倒的指责后,骂战越演越烈。周立波再度开炮,称同行比较是大忌,且徐身为小辈没有资格来批评前辈。此外周立波讽刺徐峥慈善捐款未达8位数,亦被认为是将慈善当作炫富工具,受到网友批评。

    点评:文艺批评什么时候需要论资排辈?行善岂能成为炫耀工具?绑架受助者来打压他人更有悖行善基本准则。公众人物尤其主持人是有素养底线的,周先生不妨挤出些喝咖啡的时间,多读书,多学习。

    “金扫帚”大扫烂片

    以“一年一度烂片大扫除”为口号的第四届“金扫帚奖”网络票选日前已拉开序幕。在为期一个月的时间里,这项纯民间票选活动将从候选名单中选出5个“最令人失望”大奖,包括影片、中小成本影片、导演及男女演员等。从目前公布的名单看,无论是大投资还是高票房,观众们都毫不留情。《王的盛宴》、《大武当》、《血滴子》等口碑欠佳的影片“光荣”上榜;导演冯小刚和陆川亦在列;男女演员方面则由小沈阳和杨幂暂时领先。“金扫帚奖”创办方表示,该奖将矛头直指最差影片及影人,是希望用反面教材来给电影人敲警钟,以促进中国电影市场的良性发展。

    点评:与其雇水军贬低他人、褒奖自我,不如放下面子,听听来自观众的最真实的批评声。忠言逆耳利于行。

分享到:
在大雾中寻找一条路
央视春晚早该告别“赵本山”们
于是之:我就是一个演员
十大美术馆携手晒家底
荧屏热播“老百姓的编年史”
中国青年艺术家提名奖揭晓
麻辣一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