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在接受本网站服务之前,请务必仔细阅读下列条款并同意本声明。 1.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 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按双方协议注明作品来源。违反上述声明者,中青在线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青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 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4. 本网站文章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看法,与本网站立场无关,文责作者自负。 5.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联系的,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2013年01月24日 星期四
中青在线

以3008为起点 东风标致驶入升蓝元年

本报记者 马连华 《 中国青年报 》( 2013年01月24日   10 版)

    近日,在东风标致3008的上市会上,标致品牌全球总裁毕高诚坚持用不太流利的中文完成了全部发言。这被视为标致品牌大力开拓中国市场的一个信号。曾几何时,以标致雪铁龙为代表的法国车在国内销量欠佳,被同行远远落在后面。业界屡次批评法方不关注中方消费者的需求,不吸纳中方伙伴的建议,傲慢无知,导致其多数产品来到中国后水土不服,受市场冷遇。但这一次,标致显然调转了航向。

    东风标致3008就充分显示出标致深耕中国市场的诚意。资料显示,该车上市前针对中国消费者需求做了大量调查,在空间、配置、动力、驱动等多个方面都考虑了中国消费者尤其是年轻人的口味,东风标致总经理吕海涛总结:与对手相比,3008的轴距更长,空间更大,坐姿更高,配置更丰富,设计更贴合年轻人需求。

    该车共推出了2.0升和1.6T两种动力四款车型,价格区间覆盖16万-21万元。与宝马合作研发的1.6L涡轮增压发动机是其亮点之一,充分迎合当今排量小型化、排放低碳化的潮流,最大功率163马力,最大扭矩240N·m。传动方面提供了5MT变速箱和6AT变速箱。

    3008的配置也能吸引大批消费者的眼球。全系4款车型标配了车身稳定系统、HAC上坡辅助系统、电子手刹等,中配及高配车型还配有定速巡航、自动双区空调、前排座椅加热、6安全气囊等配置。

    “为什么国产版3008会有这么多改造?总体来讲还是为了迎合中国用户的需求。”吕海涛坦诚地说,3008的定位是都市SUV,目标用户是城市里年轻的逐乐族。因此,3008的空间设计和储物便利性都非常符合年轻人需求,战斗机式中控台也紧跟潮流。尤其是,东风标致调查发现,一款SUV真正用于越野的机会不到10%,90%情况下在公路上使用,城市用户更是如此。因此,3008暂未推出四驱版本。

    吕海涛表示,3008上市有着重要的战略意义。它首次搭载1.6THP涡轮增压直喷发动机,是东风标致近两年来的一款全新车型,也是东风标致进入SUV市场的首款产品,将肩负提升东风标致品牌形象的重任。同时对东风标致继续增加销量也具有推进的作用。今年确定的最低销售目标是3.1万台。

    不过,3008只是东风标致深耕中国市场的起点。发布会上,东风标致发布了旨在全面提升产品、渠道和服务的升蓝计划。神龙汽车总经理邱现东表示,以3008为标志,东风标致将跨入快速发展期。计划2015年实现销量翻番,超过45万辆。

    “今年是东风标致品牌十周年,也是东风标致升蓝元年。”吕海涛表示,2012年,神龙汽车公司实现整车销售44万辆,其中东风标致品牌全年销量21.27万辆,同比增长24%%,三倍于行业整体增速。升蓝计划的目标是,每年平均增幅23%以上,三年内实现45万辆目标。

    据介绍,升蓝计划包括技术升蓝、产品升蓝和用户体验升蓝三个方面。技术升蓝方面,东风标致将继续推进“E动战略”,争取在2015年内实现更换目前在售车型的动力配置,并进一步开发、推出胎压监测、盲区监控、电子智能科技等舒适便利的配置,增加车辆安全性和车载便利性。吕海涛说:“我们在这个战略下有6款发动机,其中3款自然吸气,一款1.6THP,随着将推出的1.8T,1.2T,我们敢说这些发动机在它的相对区间内一定是最好的发动机,所以我们在技术上有信心。”

    在产品升蓝上,东风标致三年内将推出6款新产品。巴黎车展上亮相的标致301将于今年年底国产。“这6款产品将带来更值得信赖的质量,更值得大家欣赏的,也是标致品牌的王牌。”吕海涛表示。

    在用户体验升蓝方面,东风标致将打造一个用户购车、用车、修车、换购车等全价值链的体验。同时,在保险、二手车、换购、汽车金融等整体汽车后市场服务链中实现全面更新,给消费者提供一个更好的用车环境。为此,2015年东风标致的4S网点数量将扩展至500家。此外,东风标致的网络还将进行软件和硬件升级,实现服务水平的整体提升。

分享到:
深圳市委书记坐比亚迪 首先获得的应该是掌声
公务车采购自主化的坚冰正在消融
以3008为起点 东风标致驶入升蓝元年
广汽三菱2012年“逆势”收官
神龙今年销售目标锁定50万辆
两周定单超7000辆
全新胜达开启北京现代新十年征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