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在接受本网站服务之前,请务必仔细阅读下列条款并同意本声明。 1.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 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按双方协议注明作品来源。违反上述声明者,中青在线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青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 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4. 本网站文章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看法,与本网站立场无关,文责作者自负。 5.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联系的,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2013年01月26日 星期六
中青在线

2013春运今天开始

《 中国青年报 》( 2013年01月26日   01 版)

    本报北京1月25日电(记者周伟)2013年春运26日将正式拉开,今年春运40天,铁路客运量预计2.2亿人次,道路客运量预计31亿人次。

    记者今天从铁道部获悉,今年春运,全国铁路日均安排开行621对绿皮车,占客车总数的24.2%,最大限度增加用于服务农民工的运输能力,以满足农民工旅客的出行需要。

    据了解,今天起北京、上海、广州等地都提前加开了去往四川、重庆等方向的临客,北京还加开了去往安庆、内蒙古及东北方向的客车;上海加开了去往云南、贵州的列车;广铁集团计划春节前还要加开去往达州、武汉、南昌、合肥、阜阳及湖南等方向的临客,共开行152列。

    铁道部运输局有关负责人表示,每年春运期间,铁路部门都把农民工旅客的运输作为重点,尤其今年春运车票预售期延长后,为方便农民工买票,主要采取了两方面的措施:一是进一步扩大农民工团体票办理数量,原则上10人以上(有的铁路局设定为6人以上)即可申请办理农民工团体票,团体票先于预售期办理。二是送票上门,13个农民工较为集中的铁路局组织110台流动售票车开进工地,为农民工购票提供上门服务。

    广铁集团早在1999年就率先在全国铁路推行外来工团体票预订措施,累计已为1000多万名外来工回家返厂提供了便利。同时,广铁集团还根据外来工团体订票情况,将于1月27日起开行21趟外来工专列,进一步方便外来工回家。

    交通运输部今天表示,2013年春运期间,农民工的返乡返岗运输需求将保持增长态势,仍是跨省长途客运的主要客流,交通运输部门将严禁春运车辆“带病”上路。为保障农民工顺利返家,交通运输部门还为农民工提供团体车(船)票预订、上门售票、流动售票等特色票务服务,农民工较多、规模较大的企业、工地可以组织“点对点、门到门”的包车运输。

分享到:
习近平会见日本公明党党首山口那津男
把党的十八大精神学习宣传贯彻进一步引向深入
北京:乡镇“大团委”成青年活动大本营
2013春运今天开始
全国少工委六届四次全会召开
人大代表坐轻轨参会
春运通宵排队购票成历史
最高检挂牌督办陕西“房姐”郑州“房妹”事件
35名正副主席,陕西书协“官帽”满天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