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在接受本网站服务之前,请务必仔细阅读下列条款并同意本声明。 1.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 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按双方协议注明作品来源。违反上述声明者,中青在线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青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 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4. 本网站文章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看法,与本网站立场无关,文责作者自负。 5.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联系的,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2013年01月30日 星期三
中青在线

俄总理认为巴沙尔逐渐丧失保住权力机会

刘世东 《 中国青年报 》( 2013年01月30日   04 版)

    俄罗斯总理梅德韦杰夫日前表示,叙利亚总统巴沙尔·阿萨德保住政权的可能性正随着时间流逝而减弱。以色列高官1月27日说,以色列可能会发动先发制人的打击,以阻止叙利亚的化学武器外流。此外,美国总统奥巴马在接受媒体采访时透露,他在美国是否应该军事干预叙利亚内战的问题上难以作出决断。

    “必须由叙人民来决定”

    俄罗斯媒体报道说,梅德韦杰夫日前在接受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采访时称,巴沙尔对叙利亚局势的掌控力正逐渐变弱,但是巴沙尔是否下台应当由叙利亚人民来决定。

    梅德韦杰夫表示:“我认为每过去一天、一个星期以及一个月,他留下来的机会都在变得越来越小。但是我要重申,这必须由叙利亚人民来决定。”

    梅德韦杰夫进一步指出:“美国、欧洲和其他地区大国的任务是促使叙利亚各方坐下来谈判,而不仅仅是要求巴沙尔下台,然后像对付卡扎菲那样把他处决,或者将其送上法庭,让其像穆巴拉克那样接受审判。”

    此外,他还提到,巴沙尔犯下的一个重大错误是,没有吸引温和的反对派参与国内政治改革。“我个人多次打电话对巴沙尔说:实行改革并坐在谈判桌前。我认为,遗憾的是,叙利亚高层并没有做好准备”。

    “会使事情变得更糟吗”

    据英国媒体27日报道,奥巴马日前接受媒体采访时说,他一直在思考美国出兵叙利亚会带来何种结果。“在叙利亚这样的局面里,我不得不问:我们能够对局势有什么影响?军事干预叙利亚会帮助叙利亚结束血腥冲突,还是会使事情变得更糟”?

    奥巴马进一步指出:“(美军干预)会导致更多的暴力,甚至导致化学武器的使用吗?在后巴沙尔时代建立一个稳定的政府,最好的方案是什么?有数万人死在叙利亚,也有数万人死在刚果,我又该怎样进行权衡呢?”

    他还表示,美国是否出兵叙利亚,除了要考虑此举对叙利亚产生的影响外,还要考虑到美军在阿富汗的军事行动。目前,美国并未完全从阿富汗撤军,因此,五角大楼要保证在阿富汗的作战能力。

    日前,多国领导人在瑞士达沃斯世界经济论坛表示,希望美国更多参与到地缘政治局势中,包括叙利亚和马里问题。

    “我们将不得不作出决定”

    以色列副总理西尔万·沙洛姆27日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说,如果巴沙尔政权失去对化学武器的掌控力,而这些武器落入真主党或“基地”组织支持的武装组织手中,这将改变现有游戏规则,“我们就需要采取不同的应对方式,甚至包括采取行动”。

    在被问及“采取行动”是否意味着先发制人的军事打击时,沙洛姆并没有正面回答:“我们将不得不作出一些决定。”

    沙洛姆还透露,总理内塔尼亚胡23日召集安全官员开会,话题涉及叙利亚冲突和化学武器库,内塔尼亚胡在会上称以色列正面临来自整个中东地区的危险。

    以色列媒体27日说,叙利亚国内局势不断恶化,巴沙尔政权可能会丧失对化学武器的控制,因此,以色列已经在临近叙利亚边境地区部署新型“铁穹”反导系统。

    北约和以色列认定叙利亚有化学武器,但叙利亚政府一直没有公开承认拥有化学武器。叙利亚政府官员曾多次表示,无论发生何种情况,叙利亚都不会针对平民使用化学武器,只会在面临外部入侵时,才会考虑动用这些武器。

分享到:
日本新财年预算防卫费增400亿日元
俄总理认为巴沙尔逐渐丧失保住权力机会
何塞·马蒂诞辰160周年纪念活动在京举行
介入
图片新闻
申花闹剧闹出中国足球职业假象
这一次金钱败走中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