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在接受本网站服务之前,请务必仔细阅读下列条款并同意本声明。 1.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 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按双方协议注明作品来源。违反上述声明者,中青在线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青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 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4. 本网站文章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看法,与本网站立场无关,文责作者自负。 5.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联系的,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2013年01月30日 星期三
中青在线

灰霾影响我国130万平方公里

《 中国青年报 》( 2013年01月30日   05 版)

    本报北京1月29日电(记者刘世昕)环保部有关负责人今天表示,近日,我国部分城市受大范围雾霾天气影响,空气质量明显下降。环保部卫星中心遥感监测数据显示,1月29日上午,灰霾主要分布在北京、天津、河北、河南、山东、山西、江苏、合肥、武汉、成都等地区,灰霾面积约130万平方公里。 

    从1月28日起,我国中东部地区受雾霾天气影响逐渐扩大,北京、天津、石家庄、济南等城市空气质量为六级,属严重污染;郑州、武汉、西安、合肥、南京、沈阳、长春等城市空气质量为五级,属重度污染。 

    1月28日10时~29日10时,北京市PM2.5平均浓度值为354微克/立方米,空气质量为六级,属严重污染级别。与28日同期相比,主要污染物PM2.5浓度明显升高,空气质量下降。 

    根据气象部门预报,30日夜里起,我国中东部地区自西向东将有一次大范围雨雪天气,大范围雾霾天气影响将有所减轻。但29日下午至30日白天,我国中东部地区仍将持续大范围雾霾天气。

分享到:
浙江“三公”经费目标遭代表“拍砖”
广州“地陷”具体原因尚无官方说法
北京30%公车停驶 103家企业停产
深圳否认因违反《公路法》被迫停工
北京此轮灰霾属复合型重污染
灰霾影响我国130万平方公里
中石油兰州润滑油研发中心再获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
文明餐桌 厉行节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