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在接受本网站服务之前,请务必仔细阅读下列条款并同意本声明。 1.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 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按双方协议注明作品来源。违反上述声明者,中青在线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青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 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4. 本网站文章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看法,与本网站立场无关,文责作者自负。 5.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联系的,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2013年01月31日 星期四
中青在线

同级销量前五
第八代索纳塔稳居2012年中高级车第一阵营

《 中国青年报 》( 2013年01月31日   09 版)

    2013年1月,北京格外寒冷,雾霾笼罩。与此形成鲜明对比的是,第八代索纳塔的销售形势一片火热。

    2012年12月,第八代索纳塔销量再创历史新高,实现单月销售11910辆,位居当月中高级车销量第4位。最终,第八代索纳塔以全年销量100454辆的出色业绩,成功进入中高级车“十万辆俱乐部”,并在中高级车销量榜的名次中由2011年的第8名提升到第5名,稳居中高级车第一阵营。

    重任在肩

    作为北京现代重点打造的重量级车型,第八代索纳塔肩负着调整产品结构、提升“D+S”(中高级车+SUV)销售占比,以及推动品牌形象由“传统、保守、高性价比”向“时尚、前卫、颠覆传统”转型的诸多重任。

    回顾第八代索纳塔的成长之路,更加展现出北京现代敢于突破、勇于创新的“黑马”精神。自2011年4月正式上市,9~12月份即实现连续月销破万,并最终冲进当年同级车销量前10名。进入2012年,第八代索纳塔的销量继续稳步提升,月均销量达8300辆,并在12月重返“万辆俱乐部”。

    凭借“索八”在中高级车市场交出的出色答卷,不仅北京现代品牌的“含金量”大大提高,其市场地位也由“新势力”向“新主流”迈出了坚实的一步。

    不破不立

    相比已经在国内中高级市场耕耘多年的德系帕萨特、日系雅阁、美系君威等传统中高级车,北京现代第八代索纳塔是国内中高级车的“新生”,没有辉煌的过去为自己积累雄厚的用户口碑,但第八代索纳塔对中高级市场的既有“规则”进行了全方位的创新和突破,并且凭借鲜明的个性和优异的品质,迅速赢得了消费者的青睐。

    外形上,第八代索纳塔将现代家族的“流体雕塑”设计语言演绎的淋漓尽致,车身每一道凌厉的线条都展现出犀利的力量及运动美感,流畅的轿跑造型彻底颠覆了人们对中高级车外形“刻板无趣”、“循规蹈矩”、“保守中庸”的惯有印象。

    配置上,第八代索纳塔率先在中高级车上引入了全景天窗、前后排座椅加热等原属高级车的配置,为消费者提供了全面越级的享受,全方位的安全设计让“索八”在C-NCAP碰撞测试中超越雅阁,获得史上最高分。

    油耗上,在工信部公布的百公里综合工况油耗数据中(2.0排量车型),第八代索纳塔的油耗仅为7.5L,不仅完胜同级对手,甚至堪比A级车;加上全系装备的同级特有的主动式ECO经济驾驶模式,辅助驾驶员控制车辆以最经济的驾驶模式行驶,使油耗进一步降低,突破了中高级车的油耗瓶颈。

    在售后服务上,相比同级对手还普遍停留在“2年6万公里”、“3年10万公里”的保修政策,第八代索纳塔开创性的承诺整车保修“5年10万公里”。这一超给力的保修政策不仅在中高级车市场中树立了新标杆,甚至超越了很多豪华品牌。

    依靠第八代索纳塔在中高级车市场的成功,加上热销SUV车型ix35,到2012年底,北京现代产品中“D+S”(中高级车+SUV)的比例已经提升至33.7%。伴随着品牌的不断成长,以及崭新上市的全新胜达,北京现代也将在新的一年,向更高的目标发起冲击。

    (赵立)

分享到:
京Ⅴ倒逼油品升级 汽车并非雾霾祸首
治理雾霾天 不能把板子打在车主身上
安炳柱:新胜达年销预期两万辆
同级销量前五
第八代索纳塔稳居2012年中高级车第一阵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