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在接受本网站服务之前,请务必仔细阅读下列条款并同意本声明。 1.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 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按双方协议注明作品来源。违反上述声明者,中青在线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青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 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4. 本网站文章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看法,与本网站立场无关,文责作者自负。 5.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联系的,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2013年02月01日 星期五
中青在线

大学生村官张龙等助弱扶贫

《 中国青年报 》( 2013年02月01日   08 版)

    本报讯  大学生村官、江苏宿迁市宿城区南蔡乡南蔡居委会党支部副书记张龙在区委组织部和乡党委政府帮助下,于去年10月开办大学生村官乐享辅导书店,并主动为镇区的学生提供英语、数学、作文等课程辅导。他拿出部分书店经营所得,和其他大学生村官一起实施“感恩1030”计划,面向南蔡乡的10个村居,每个村居选择30户困难家庭进行常态化帮扶慰问。他们还给乡里的部分留守儿童每人办理一张免费听课证,对愿意来书店的南蔡乡留守儿童,免费提供课程辅导。张龙还准备联合其他有创业项目的大学生村官共同筹建一个“村官爱心基金”,号召大家拿出自己的部分创业所得帮扶空巢老人、留守儿童和残障人员等弱势群体。

分享到:
村官基层民主实践从村务琐事开始
“文明倡导者”是村官的较高定位
大学生村官张龙等助弱扶贫
大学生村官刘华三年关爱千余名留守儿童
大学生村官郑茗芥成立村武术队
甘肃华池县多举措大学生村官创业成长
广州火车站的春运之变
每个人都有一条自己的路
地方两会:“微”媒体拉近民众与政治距离
文明餐桌 厉行节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