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报客户端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官方微信

2013年02月04日 星期一
中青在线

粤50强企业超八成集中在广深

  来源:中国青年报  ( 2013年02月04日   10 版)

    本报讯(记者林洁)“部分较有实力的广东企业并没有申报,可能掩盖广东民营企业的真实水平。”近日,广东省社科院企业研究所、省情调查研究中心公布了广东大型企业竞争力50强榜单。广东省社科院企业研究所所长林平凡表示,竞争力前50位企业的营业收入、总资产、所有者权益、利润总额都较上年有不同幅度的增长,显示企业竞争力水平有所提升。

    50强企业主要集中在珠三角尤其在广州、深圳,入选企业高达43家,较上年增加3家,集中度进一步增强。此外,佛山两家,惠州、江门、茂名、中山、云浮各有1家。从全省来看,粤西地区共有两家企业,粤北、粤东无企业入围。此外,研究报告还比较了广东与其他省市的大型企业总体竞争力。

来源:中国青年报

2013年02月04日 10 版

中国企业在发达国家信任度仅为19%
生物技术药物产业现状很尴尬
假如华为是央企
粤50强企业超八成集中在广深
主动求变才能不被市场甩掉
一周观察
图片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