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报客户端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官方微信

2013年02月04日 星期一
中青在线

球队最好的防守球员竟无用武之地——

雷霆主帅用兵再遭媒体质疑

本报记者 杨屾  来源:中国青年报  ( 2013年02月04日   08 版)

    “没有让塞弗罗萨上场只是我的一个选择,我们又不是只有一个人能防守。”北京时间2月3日,雷霆在以110:115负于骑士后,主帅布鲁克斯如是说。

    这是一场精彩的飙分大战,骑士队的状元秀欧文的表现尤为突出,他在最后不到3分钟的时间内,竟然得到了13分,并且全场有35分进账。“欧文的表现令人难以置信。”ESPN如此评价。但是,问题随之而来,在欧文火力全开的时候,雷霆队最好的防守球员塞弗罗萨,却被主帅死死地按在了替补席上。

    “我们输在了防挡拆上,这是5个人的工作,不是只靠1个人就能做到的。”布鲁克斯的话不无道理——在NBA,当一名超级球员手感火热时,换任何人来防守,可能都无济于事。但美国媒体仍然质疑布鲁克斯的用人。

    雷霆专栏作家、《俄克拉何马人报》记者梅布里在文章中指出:“在过去的几场比赛里,布鲁克斯屡出昏招。对阵湖人,杜兰特和韦斯特布鲁克都要靠投篮来找手感,但布鲁克斯却换上了塞弗罗萨;对阵骑士,雷霆需要加强防守,他反倒不让塞弗罗萨上场了。”

    不过,作为事件的当事人,塞弗罗萨对教练的决定表示尊重:“这是教练的决定,我对此没有任何意见。我能理解,在比分胶着时,教练要作出自己的判断,作出他认为最好的选择。”

    事实上,这个瑞士人的好脾气是出了名的。他愿意为球队的整体利益作出任何牺牲,甚至委曲求全。就在前几天,韦斯特布鲁克一次背身单打5秒违例,他在赛场上迁怒于塞弗罗萨,并大声斥责。在美国媒体看来,一般人肯定会上去给韦少来个抱摔,但塞弗罗萨非但没有这样做,甚至还为韦少辩护。

    “他牺牲了数据和上场时间,总是去防对手的外线尖刀,甚至牺牲了任何自己的想法。当雷霆的控卫防不住自己对位的球员时,他一定会挺身而出,为韦少‘擦屁股’。他从来没有因为这些麻烦事而有一丝怨言,人们应该看到他长期以来为球队做出的牺牲。”《俄克拉何马人报》说了公道话。

本报记者 杨屾 来源:中国青年报

2013年02月04日 08 版

孙杨麻烦不断再戳管理机制软肋
圈养式管理关不住“90后”的心
申花阴阳合同恐成矛盾焦点
中国田径新宠居安更思危
雷霆主帅用兵再遭媒体质疑
加斯科因因酗酒生命垂危
图片新闻
图片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