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在接受本网站服务之前,请务必仔细阅读下列条款并同意本声明。 1.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 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按双方协议注明作品来源。违反上述声明者,中青在线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青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 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4. 本网站文章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看法,与本网站立场无关,文责作者自负。 5.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联系的,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2013年02月06日 星期三
中青在线

一个常驻亚洲的“有组织的犯罪集团”已将黑手伸向欧洲足坛——

欧足联再次强调对假球“零容忍”

本报记者 郭剑 《 中国青年报 》( 2013年02月06日   04 版)

    欧洲刑警组织关于“调查发现包括官员、俱乐部工作人员和球员在内的约400余人有操纵比赛的协同犯罪嫌疑”的声明,或将引发欧洲足坛一起不小的震荡。

    欧洲刑警组织在海牙宣布,经过18个月的调查,一个常驻亚洲的“有组织的犯罪集团”已将黑手伸向欧洲,他们操纵了在15个国家举行的380场国际足球赛事,在警方展开行动后,已有50人落网,据欧洲刑警组织负责此案的发言人韦恩赖特介绍,这是警方针对欧洲足球有史以来最大规模的一次调查,“毫无疑问,这是犯罪行为,并且严重侵袭了欧洲足坛的基础,我为此案牵扯面之广而感到震惊。”

    丹麦媒体2月5日刊发的揭发刑警组织调查的一桩“假球”,为2009年9月英超豪门利物浦主场对匈牙利德布勒森的欧冠联赛小组赛比赛——指控和利物浦毫无关系,只是德布勒森守门员波莱克西奇被操纵比赛者要求“放水”,但那场比赛利物浦发挥不佳,仅以1∶0小胜,结果庄家们赢“大球”的希望落空。

    这场比赛之后,波莱克西奇继续在欧冠小组赛中收受贿赂,接下来,佛罗伦萨以4∶3战胜德布勒森,庄家借此大赚一笔。

    据英国《天空体育》报道,英足总和欧足联对刑警组织的调查并不知情,在消息传出之后,英足总和欧足联发言人均表示,要配合警方严惩足坛犯罪。

    “欧足联对操纵比赛一向采取‘零容忍’的态度,只要警方传来相关的信息,纪律机构将迅速介入。”欧足联在一份官方声明中表示,“与假球作斗争是我们的重要工作。”

    与此同时,国际足联安全负责人拉尔夫·穆舒克认为,尽管“本国足协和国际足联都有行业处罚的规定”,但目前的相关法规,对于操纵比赛者的处罚力度“严重不足”。

分享到:
孙杨师徒反目事件不应罚完就完
尼克斯的总冠军梦不再遥远
欧足联再次强调对假球“零容忍”
卡马乔认为压力在沙特队身上
图片新闻
中青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