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在接受本网站服务之前,请务必仔细阅读下列条款并同意本声明。 1.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 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按双方协议注明作品来源。违反上述声明者,中青在线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青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 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4. 本网站文章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看法,与本网站立场无关,文责作者自负。 5.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联系的,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2013年02月06日 星期三
中青在线

2012中国大学生“自强之星”寻访活动启事

《 中国青年报 》( 2013年02月06日   05 版)

    一、组织机构

    主办单位:共青团中央、全国学联

    承办单位:中国青年报社、中国高校传媒联盟

    协办单位: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

    官方网站:中青在线、中国校媒网

    微博支持:腾讯微博

    二、活动主题

    青年自强·圆梦中国

    三、活动时间

    2012年12月至2013年5月

    四、报名条件

    1.普通高校(含民办院校、高职院校)全日制本、专科生和研究生;

    2.思想政治素质过硬,学习成绩优良,品行端正,热心公益,乐观向上;

    3.勇于克服困难、突破限制、超越自我去实现自己的梦想,在爱国奉献、道德弘扬、科技创新、自立创业、志愿公益、身残志坚等方面有突出的事迹或成就,在当代大学生中能够起到可亲、可敬、可信、可学的榜样作用;

    4.2013年3月20日前,本人的事迹材料在本校的校报、校园网等校园媒体或其他社会媒体上有过相关报道或介绍,并在校园内引起较大反响者优先;

    5.往届“中国大学生自强之星标兵”和“中国大学生自强之星”不参加本次活动,“中国大学生自强之星提名奖”获得者不受此限。

    五、活动安排

    (一)报名及展示阶段

    1. 报名时间:2012年12月至2013年3月20日16时。

    2. 报名方法:

    第一步:符合条件的同学登录活动官方网站(star.xiaomei.cc)点击注册,进入报名系统,按照要求填写个人详细信息,明确申报事迹类别。

    第二步:关注活动官方网站“参选人展示”页面,出现本人展示信息即代表报名成功。

    第三步:报名成功同学在2013年3月20日前,本人在腾讯微博的#自强之星#话题下,发布个人报名主页链接,并争取获得不少于50个转发支持。

    参选微博发布示例:“#自强之星#我是**学校***参选2012年度中国大学生自强之星,(自强宣言或自强故事亮点简述),请大家关注并支持(活动官网个人展示页面链接)@中国大学生自强之星@团中央学校部@新东方”;转发本年度活动LOGO(从官方主页下载)。

    3. 个人展示:凡报名成功并按要求发布参选微博的同学,可在腾讯微博的#自强之星#话题下,以文字、图片、视频等多种方式,发布个人事迹(不能少于5条),被关注、转发、支持的数量将作为活动的重要参考依据。同时,还可与本校校媒记者进行沟通、互动,增强个人展示的效果。

    各高校团委应做好校内的宣传和展示工作。

    (二)校级推荐阶段

    1. 审核时间:2012年12月至3月20日

    各高校团委举办校内寻访“大学生自强之星”活动,需根据团中央、省级团委的要求,登录活动官方网站,重点审核以下两个内容:第一,本校报名同学的基本资料和事迹材料是否真实;第二,在腾讯微博的#自强之星#话题下,本校报名同学是否获得不少于50个转发支持,个人展示不少于5条。

    2. 公示时间:2013年3月25日至3月29日

    各高校团委在符合以上两条审核条件的同学中,按照“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确定推荐名单并在腾讯微博#自强之星#话题下进行名单公示。

    3. 推荐时间:2013年4月5日前

    公示完成后,各高校应根据当地省级团委的安排,将本校推荐的1至2名“中国大学生自强之星”报名表(注明事迹类别)及校内宣传材料报至省级团委学校部。报名表在活动官方网站主页下载打印,同时提供推荐材料的完整电子版。

    (三)省级推荐阶段(产生“中国大学生自强之星”及提名奖)

    推荐时间:2013年4月15日前

    省级团委学校部在收到各高校推荐材料后,进行综合评议,按照本地区分配名额,正式向组委会推荐“中国大学生自强之星”及提名奖,并通过省级团委学校部微博官方账号在#自强之星#话题下,进行公示。

    (四)活动表彰及后期宣传阶段

    团中央、全国学联将择期发布结果和举行颁奖仪式。

    具体奖励办法如下:(1)“中国大学生自强之星标兵”10名,每人可获得荣誉证书和10000元“中国大学生新东方自强奖学金”,受邀参加颁奖仪式;(2)“中国大学生自强之星”100名,每人可获得荣誉证书和5000元“中国大学生新东方自强奖学金”;(3)“中国大学生自强之星”提名奖获得者800名,每人可获得荣誉证书和2000元“中国大学生新东方自强奖学金”;(4)组委会将根据校内组织宣传工作情况,评出10所高校获得2012年度“寻访中国大学生自强之星”活动“优秀组织奖”,颁发奖牌。

    六、“青年自强·圆梦中国——寻访我身边的自强之星”大学生校媒好新闻奖

    活动时间:2012年12月至2013年5月

    采访对象:本校确认参选“自强之星”的同学

    稿件形式:文字、图片、视频、微博等

    提交形式:校媒记者需要在采访的本校“自强之星”稿件刊发后,将稿件链接和原文发送到电子邮箱(selfstar@qq.com),刊发平台可以是校园网、校刊等校内媒体,也可以是微博、人人网等新媒体

    详见活动官方网站(star.xiaomei.cc)

分享到:
2012中国大学生“自强之星”寻访活动启动
幸福两要素:进取心和满足感
俞敏洪:相信奋斗的力量
自强寄语
2012中国大学生“自强之星”寻访活动启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