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在接受本网站服务之前,请务必仔细阅读下列条款并同意本声明。 1.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 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按双方协议注明作品来源。违反上述声明者,中青在线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青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 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4. 本网站文章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看法,与本网站立场无关,文责作者自负。 5.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联系的,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2013年02月07日 星期四
中青在线

广东始兴推动官员财产公开,专家认为——

“内部网上公开干部财产是一种过渡形式”

本报记者 桂杰 实习生 何星洁 《 中国青年报 》( 2013年02月07日   11 版)

    1月27日,广东省人大代表、韶关市市委书记郑振涛在广东省十二届人大一次会议上披露,作为官员财产公开试点的始兴县,526名副科级及以上干部的家庭财产相关资料将在内部网上公示。郑振涛说,目前,始兴县副科级以上干部共有526名,包括副县长和县长在内,申报和公示的内容包括“干部的工资奖金、津补贴、劳动所得、房地产、投资和汽车等项目”6个部分。媒体相关报道称,预计春节后干部可以在内部网上查询这526名副科级及以上干部的个人家庭财产相关资料。

    与近日“房姐、房媳”等新闻相比,这无疑是一个值得欣慰的好消息。不过,对于始兴县此次试点,也有人对此提出质疑。有网友认为,官员财产公开从基层开始,最终会无疾而终。

    中国青年报联系始兴县县委宣传部,一位温姓工作人员说,相关工作正在按照方案进行。他介绍,在十八大之前,始兴县就率先起步开展试点工作。目前,他们已经收集好了相关官员财产情况的资料。

    国家行政学院公共管理教研部教授、博士生导师汪玉凯在接受中国青年报记者采访时表示,官员财产公开是大势所趋,社会公众对此有很高的期望。广东是率先在全国开展官员财产公开制的试点省份,而始兴县在内部网上公开官员财产的做法只是一个过渡形式。在没有向社会公开之前,先在政府内部网上公开,介于公开与不公开之间。他认为,一些人提出的“我国官员财产公开技术不成熟”的说法不成立,官员财产公开不是技术问题,而是决心问题。

分享到:
“内部网上公开干部财产是一种过渡形式”
“孩子啊,你在哪里”
不支付加班工资现象仍较为常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