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在接受本网站服务之前,请务必仔细阅读下列条款并同意本声明。 1.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 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按双方协议注明作品来源。违反上述声明者,中青在线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青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 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4. 本网站文章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看法,与本网站立场无关,文责作者自负。 5.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联系的,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2013年02月07日 星期四
中青在线

“拒绝阴霾 共创蓝天”
广汽丰田为环保再作贡献

《 中国青年报 》( 2013年02月07日   09 版)

    近几年,国内汽车消费环保意识已有了明显提高,特别是在雾霾频发的当下,公众、媒体对环境的关注更是占据了舆论的高点。

    近日,我国多地遭遇雾霾天气,北京地区PM2.5甚至逼近1000。据相关专家介绍,“雾霾天气污染,除气象条件因素之外,机动车尾气排放也是城市陷入雾霾天气污染的一个重要推手。”一时间,如何还首都一片蓝天,再次成为公众关注的焦点。

    据此,广汽丰田率先推出“拒绝阴霾 共创蓝天”行动,力求为改善北京空气质量尽一份力。本次活动主题为“拒绝阴霾 共创蓝天”,包括“环保倡议、体验环保车、让利支持使用低排车型”等环节,引起了消费者的广泛关注和热烈参与。

    微博倡议 让更多人一起行动

    微博是人们使用最为普遍的信息发布平台,通过这一平台,势必凝聚大家的环保呼声,让环保理念影响到更多的人。

    即日起到3月31日,广大车主可以通过微博,参与“拒绝阴霾 共创蓝天”活动。只要您发布以“#拒绝阴霾 共创蓝天#”为主题的相关环保倡议内容,并“@广汽丰田北京协力会TDAA”,就可到北京地区的广汽丰田4S店领取精美环保礼品一份。只需动动手拇指,在微博上发布倡议环保出行、使用环保产品等信息,就可以发动身边更多的人参与环保。

    需要提醒您的是,礼品送完即止,先到先得哦!    

    试驾体验 重新了解混动环保车

    由于汽车尾气排放是影响PM2.5浓度、造成空气污染的重要因素之一,使用节能低排的环保车型,有助于降低PM2.5,为城市空气质量改善作出贡献。但是,消费者对于环保车型了解得不多,本次“拒绝阴霾 共创蓝天”行动中,就有一个试驾体验环保车的环节。

    “之前总是以为,油电混合的环保车型,需插电充很麻烦,不如汽油车实用,”一位在4S店刚体验过凯美瑞·尊瑞的消费者这样告诉笔者,“体验过尊瑞后才发现,开混合动力车型和汽油车没什么两样,很方便。电池不用拆卸或插电也能充电,这样就比汽油车排放要小,很环保。”

    据了解,2.5L排量的尊瑞,其百公里油耗仅为5.3L,相比同级别的汽油版车型,节省燃油32%,二氧化碳排放减少近32%,等同于新增一片绿地所带来的空气净化作用。此外,该车型起步、刹车制动过程中,基本只有电动机工作,有效减少油耗和排放,特别是在纯电动行驶状态下,尊瑞可实现零油耗、零排放。 值得一提的是,尊瑞具有车内空气保健系统,可净化车内空气,有助于车主在雾霾时期保护自己,防备驾车出行时受到雾霾危害。

    对于混合动力车核心之一的电池,丰田成熟的技术保证了其安全性和耐用性。在正常使用状态下,混合动力凯美瑞·尊瑞的电池使用寿命和整车寿命相同,且不需要进行人工充电,使用非常省心。

    “拒绝阴霾 共创蓝天”活动期间,消费者到4S店试驾体验,即有机会获得精美礼品。同时,为让消费者更好地了解、体验环保车,广汽丰田北京4S店表示:即日起到3月31日,消费者订购混合动力凯美瑞·尊瑞,可享受多重补贴,其中包括“1年金融贴息或等值购车补贴、 2年或4万公里免费保养”,若以旧车换购尊瑞,还可享受“专属换购补贴”。

    保护环境,从保护自己开始。如果您心动于这款车内空气永远清新的混合动力车型,此时入手自然是最合算不过的。

    相关资料    

    混合动力代表车型凯美瑞·尊瑞,采用丰田全新一代油电混合双擎动力系统,可实现超低油耗和超低尾气排放。丰田的混合动力技术已经非常成熟,不用外插电,利用回收减速及刹车过程的能量转化成的电能,来实现驱动汽车前进的动力。而且经过无数次的调校匹配,驾驶者已经完全感觉不到电力驱动和燃油驱动切换瞬间的顿挫感。可以说,开混合动力凯美瑞·尊瑞和汽油版车型没什么两样,但更节能,排放更低、更环保。

    (赵立)

分享到:
北汽的账本与戴姆勒的算盘
车企回应“雾霾杀手论” 电动车研发破除桎梏
哈弗品牌将独立 长城今年目标70万辆
“拒绝阴霾 共创蓝天”
广汽丰田为环保再作贡献
政策推动下的兼并重组难在哪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