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图片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13年02月08日 星期五
中青在线

节俭在行动

淮北矿业取消春节团拜会

《 中国青年报 》( 2013年02月08日   06 版)

    本报淮北2月7日电(记者丁先明)春节前夕,安徽省淮北矿业集团全面取消春节团拜会,禁止相互走访,480多名矿处级以上领导干部带着慰问金和年货,走进各自结对帮扶的困难职工家庭,给他们送去新春的温暖。

    1月底,淮北矿业集团发出通知:集团公司和基层单位一律取消春节团拜会;基层单位之间、基层单位与公司机关之间严禁相互宴请或集体聚餐;基层单位严禁以春节拜年的名义公款消费相互拜年;集团公司、基层单位就餐一律安排在内部餐厅。公司领导和机关处室人员下基层开展工作的,一律安排自助餐或工作简餐。

    近年来,淮北矿业集团在快速发展过程中,积累了大量的政府和企业客户资源。按照惯例,该集团和基层单位在春节期间都要举行大小不一的春节团拜会,互相走访团拜,交流感情。今年春节严禁搞团拜宴请,“交流感情”的方式改为发短信以及邮寄感谢信。

    据初步估算,因为全面取消团拜会,淮北矿业集团减少了近100万元经费开支。

    取消团拜的举措受到干部职工的欢迎。该集团朔里矿业机电科高级技师杨杰说:“大家都向往简单务实的生活,取消春节团拜会,我们很喜欢这种风清气爽的环境。”

    “国有大型企业应当带头执行中央出台的八项规定。”淮北矿业集团董事长、党委书记王明胜说,“春节期间,煤炭企业工作千头万绪、任务繁重,取消团拜会,不仅体现我们厉行勤俭节约、反对铺张浪费的决心,而且能减少迎来送往,可以集中更多精力关注安全生产和民生。”

搞科研不“抠门”怎么行
政协大会将从16个方面改进会风
第六届“母亲河奖”申报启动
“妈妈您在哪里”
春运鬼脸,温馨旅途
淮北矿业取消春节团拜会
讨到欠薪好过年
人体胚胎干细胞
3D“打印”成功
扬州出台规定为红头文件瘦身
实现我们的奋斗目标 需要全国上下共同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