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在接受本网站服务之前,请务必仔细阅读下列条款并同意本声明。 1.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 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按双方协议注明作品来源。违反上述声明者,中青在线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青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 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4. 本网站文章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看法,与本网站立场无关,文责作者自负。 5.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联系的,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2013年02月21日 星期四
中青在线

微电影《家在情在,我的元宵节》上线播出受网友热捧

《 中国青年报 》( 2013年02月21日   01 版)

    本报深圳2月20日电(记者武欣中)长假结束了,但喜庆祥和的“年味”仍在持续,20日晚,一部以展现亲情、弘扬传统节日文化为主旨的微电影《家在情在,我的元宵节》在国内各大视频网站上线播出,仅在凤凰视频,上线一天内就有十多万网友点击观看了该片。

    该部微电影以一位老父亲生病住院为源起,展现了一对超越血缘关系的兄妹之间(妹妹为抱养)的深厚情感,片中还穿插着主人公对儿时元宵节的美好回忆,这勾起了网友对中国传统节日文化的记忆,许多人在观看影片时感动落泪。

    影片出品人、深圳市耕田文化传播有限公司总经理陆行根表示,元宵节是春节之后的第一个重要节日,按中国民间的传统,元宵节的夜晚人们要赏月观灯、猜灯谜、吃元宵。《家在情在,我的元宵节》这部微电影希望通过这些经典的文化要素,唤起繁忙的都市人对亲情的关注及对传统节日文化的重视。

    本片也是系列微电影《家在情在,我的中国节》最新的一部作品。该系列微电影由中国青年报联合深圳市耕田文化传播公司、凤凰视频及深圳市南山区委宣传部、区文联共同出品,招商地产全程冠名。

    系列微电影出品方、中国青年报负责人表示,希望通过这种年轻人喜爱的传播方式,唤起年轻一代对中国传统文化的自觉传承。

分享到:
扩大个人住房房产税试点范围
为中国石油拓荒的“海外少帅”
国务院医改新政:基层医疗诊疗费十元搞定
病有所医渐成现实 “大医改”道阻且长
呵护权利才能保护隐私
微电影《家在情在,我的元宵节》上线播出受网友热捧
“微聘”帮农民工找工作
流水线上的青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