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在接受本网站服务之前,请务必仔细阅读下列条款并同意本声明。 1.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 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按双方协议注明作品来源。违反上述声明者,中青在线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青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 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4. 本网站文章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看法,与本网站立场无关,文责作者自负。 5.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联系的,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2013年02月22日 星期五
中青在线

孝女短信急求药 发错号码找对人

本报记者 韩俊杰 通讯员 张玉甫 《 中国青年报 》( 2013年02月22日   06 版)

    “您好,冒昧打扰一下,您是商丘哈森药厂的总经理吗?我想问下贵公司生产的磺胺嘧啶钠注射液,哪里可以买到?”大年初四上午10点22分,一条短信发到了姜德强手机上。

    总经理?谁是总经理?45岁的姜德强是郑州铁路局郑州桥工段商丘工务领工区一名普通职工,看到这条明显发错的短信,他纳闷之余随手回了短信:“各大药店都有卖。”

    很快,一条信息回复过来:“我是徐州的。我们这边没有,问了商丘几家大药店也没有。能从您厂里直接买吗?用了很多抗生素都没用。这种药是唯一的希望了,求您帮帮忙。”

    姜德强心头一紧,决定到药店去看看。

    连续问了10多家药店,均被告知没有这种药品,姜德强急了,赶紧拨打对方电话询问情况。

    “我爸头上开刀了,很危险,只有这种药能救他,没这药,他只能等死,药用晚了也不行,求您了,再想想办法吧。”电话那头,一个女孩儿马上要哭出来了。

    姜德强突然想起,自己曾多次组织马拉松报名活动,而哈森药厂常年赞助他们参加比赛,他的确留过该药厂总经理的电话。

    可药厂都放假了,有药没?药能拿出来吗?人家给面子吗?

    找到上海现代哈森(商丘)药业有限公司总经理江正祥的电话,姜德强硬着头皮打了过去。“江总吗?您好,徐州有个病人急需磺胺嘧啶钠注射液,厂里有没?我也不认识她,她在网上搜到我的手机号码,他父亲头上开刀,急需这种药救命,这是真的,我从话音上能听出来。”

    “这种药原料紧缺,不多。既然是救命的,免费。你来拿,抓紧送去,路费我出。”接到姜德强这个特别的电话,正在接待客人的江正祥也有些着急,他知道,目前市场上根本就买不到这种药。

    两人同时往公司赶。路上江正祥打电话通知保管员和质检员赶到公司。因为药品是处方药,姜德强通知徐州方面传处方。中午12时,姜德强赶到药厂时,江正祥已等在那里。

    江正祥将准备好的10盒磺胺嘧啶钠注射液给了姜德强,又把他送到商丘火车站。

    下午两点,姜德强登上赶往徐州的火车。几个小时之后,几经周折的姜德强,终于将药送到了病人所在的徐州医学院附属医院。

    原来,给姜德强发短信的叫刘娜,躺在病房里的是她男朋友魏巍的父亲。

    魏巍的父亲因连续发高烧,引发肺部和颅内感染,在做脑脊液培养时,培养出一种鲍曼不动杆菌。据医生说,90%以上的抗生素都对这个病菌无效,而磺胺嘧啶钠注射液对大脑的渗透性强,有可能对抗这种病菌,但医院里没有。

    无奈之下,刘娜到微博上试着搜了一下,发现商丘哈森药业公司生产这个药,在一个有关“马拉松报名”的微博里,她找到一个含有“哈森药业”的手机号码,于是就试着发短信,结果错发到了姜德强手机上。

    连连道谢之余,魏巍一家极力挽留姜德强在徐州吃晚饭,并要报销路费。姜德强却执意不吃饭就走,“这些药是药厂捐的,我来送药办这点小事,也没啥。如需帮助,你们再给我说。”

    本报郑州2月21日电

分享到:
孝女短信急求药 发错号码找对人
广州南沙区:官员财产公示试点将启动
太原严禁出售小产权房
群众举报成“扫黄打非”千里眼
旱魃为虐
有形文字凝筑无形丰碑
农民工住保障房 好梦开始
主打信任牌 夫妻包子铺被热捧
奔走在广袤的大地上
“禁补令”为何形同虚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