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在接受本网站服务之前,请务必仔细阅读下列条款并同意本声明。 1.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 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按双方协议注明作品来源。违反上述声明者,中青在线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青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 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4. 本网站文章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看法,与本网站立场无关,文责作者自负。 5.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联系的,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2013年02月22日 星期五
中青在线

朴槿惠描绘“幸福的统一时代”

本报记者 张蕾 《 中国青年报 》( 2013年02月22日   04 版)

    韩国总统职务接管委员会21日正式发表了新政府的未来5年发展规划以及5项国政目标、21项国政战略。

    据韩联社报道,接管委将“朴槿惠政府”的未来国政蓝图设为“充满希望的新时代”,在经济、福利、教育文化、社会、外交安全等5个领域设定了五项国政目标,包括实现以创造工作岗位为主的“创造经济”;推行能够满足社会需求的就业和福利政策;实施富有创意的教育,使国民在生活中享受文化;加强社会安全保障并整合社会力量;为开启“幸福的统一时代”奠定基础。

    韩国《朝鲜日报》报道称,这五项国政目标中没有包括朴槿惠在竞选时同“创造就业岗位”一起放在核心位置的“经济民主化”。对此,朴槿惠方面相关人士表示:“考虑到国内外经济环境在恶化,候任总统决定把国政运营的重点放在‘通过经济增长扩大就业岗位’上。”

    朴槿惠在去年11月18日在仁川市松岛举行的“总统候选人战略宣布仪式”上曾表示,将“国民大团结”、“政治革新”、“创造就业岗位和经济民主化”列为三大国政指标。

    关于具体化的国政课题,将提出应对朝核试验而增加国防开支、信息通信技术产业的融合复合与扩大社会性工作岗位等内容。在民生领域,将合理理顺农水畜产物的流通结构;大幅减少公共机构的负债;谋求食品与公共费用等的物价稳定。提供福利优惠的贫困阶层选定标准从“绝对贫穷”转换为“相对贫穷”,扩大提供优惠政策的对象。

    新政府被外界形容为注重实务的政府,朴槿惠非常注重政策的落实以尽快兑现竞选承诺。

    朴槿惠曾表示,重要的是认真落实这些课题,让国民切身感受到生活在发生变化。应从政府做起,摒弃以行政为主的思维方式,将国民放在首要位置。国民希望新政府摆脱陈旧惯例,能够带给国民实质性的帮助。

    她还强调,需在执政初期抓紧落实大选承诺。如果不抓住这个势头,时间一长,很多工作往往落实不下来,有关部门应下定决心在前3个月、前6个月就几乎把(落实大选承诺的)工作做完。

    本报北京2月21日电

分享到:
安倍访美 力争放行日本强军
韩国外交新政显形 拉紧中美强硬对朝
朴槿惠描绘“幸福的统一时代”
叙利亚执政党党部遭袭
寒假体育作业其实是把“双刃剑”
麦蒂留给CBA的除了热闹还有反思
巴萨高控球率难奈米兰坚固防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