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在接受本网站服务之前,请务必仔细阅读下列条款并同意本声明。 1.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 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按双方协议注明作品来源。违反上述声明者,中青在线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青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 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4. 本网站文章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看法,与本网站立场无关,文责作者自负。 5.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联系的,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欢迎关注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二维码

2013年02月28日 星期四
中青在线

本报、KAB携手上江南公司

“寻访青年创业先锋”启动

《 中国青年报 》( 2013年02月28日   01 版)

    本报北京2月27日电(记者陈璐)寻访青年创业先锋活动今天在北京正式启动,主办方将发动各高校KAB创业俱乐部、KAB项目覆盖高校、中国青年报记者、校媒记者展开寻访活动。

    该活动由中国青年报社、KAB全国推广办公室、浙江上江南投资有限公司联合举办。中国青年报社常务副社长、KAB全国推广办公室总干事张坤表示,该活动旨在总结创业教育对创业实践的意义,总结青年创业者的创业模式,特别是大学生的创业模式及其发展历程,探讨大学生创业途径及面临的问题。

    据悉,该活动将持续到7月上旬,参与者需在活动官网提交“青年创业先锋”推荐表,根据青年创业先锋要求寻找身边的创业好青年。

    活动主办方还将根据寻访内容制作网络专题,邀请社会公众对青年创业先锋进行评价,寻访到的青年创业先锋也会在《中国青年报》开辟的专栏中展示。届时,活动主办方还将根据对青年创业先锋的调研报告推出“青年创业KABER榜”,并对优秀项目给予扶持。

    “青年就业问题是当前世界各国共同面临的挑战,之所以大力推广发展KAB创业教育项目,一是为了贯彻落实党和国家对实现青年更好地就业、以创业带动就业的国策;二是切实解决大学生自身发展的迫切需要。”张坤说,根据KAB项目调研发现,创业正成为当代青年的一种生活方式,他们的创业实践更注重企业社会责任,通过对青年创业先锋的寻访活动,可以更好地总结他们的创业经验、创业模式,搭建大学生就业创业服务平台。

    “上江南是一家充满青春活力的公司,也是一家秉持高度社会责任感的公司。”浙江上江南投资有限公司总裁卢丹红说,上江南投资近10亿元,联合50亿元创业基金全新打造,由杭州江南时代管理有限公司运营管理的“江南时代”项目总建筑面积13万平方米,正是以青年为主要目标客户群、孵化青年创业项目的最佳平台,“这也是我们牵手KAB项目的初衷”。

    据了解,自2005年8月,共青团中央、全国青联、全国学联与联合国国际劳工组织合作,开始在中国推广、实施KAB创业教育项目以来,已经有上百万大学生接受了KAB课程培训。近8年来,KAB创业教育课程已经发展成为全国高校影响最大、覆盖面最广的创业教育课程,备受高校师生欢迎。

    根据KAB项目调研,每百所高校KAB创业俱乐部每年拥有3.5万~5万人,有一半的俱乐部成员有创业经历或正在创业。KAB全国推广办公室有关负责人表示:“通过这个活动,我们可以更好地凝聚青年创业者,总结他们的创业模式,更好地服务大学生创业实践活动,完善KAB创业教育课程,全面提升大学生就业创业质量。”

分享到:
习近平等领导同志当选十二届全国人大代表
十一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三十一次会议闭幕
温州:公款吃喝少了 机关食堂火了
农民工幸福感提升的喜与忧
共青团与全国人大代表政协委员面对面
共议“社会教育与青少年健康全面成长”
“寻访青年创业先锋”启动
“背篓老师”
招工广告出奇制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