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在接受本网站服务之前,请务必仔细阅读下列条款并同意本声明。 1.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 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按双方协议注明作品来源。违反上述声明者,中青在线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青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 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4. 本网站文章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看法,与本网站立场无关,文责作者自负。 5.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联系的,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欢迎关注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二维码

2013年03月04日 星期一
中青在线

广西掀起网络“学雷锋”热潮

《 中国青年报 》( 2013年03月04日   02 版)

    本报南宁3月3日电(记者谢洋)今天,以“青春践行十八大,学习雷锋争先锋”为主题的广西青少年深入开展学雷锋统一行动日在全区启动,除了传统的志愿服务形式,广西各级团组织还在网络上掀起了一股“学雷锋”的热潮。

    团广西壮族自治区区委以及各级官方微博设立#学雷锋·志愿者微榜样#话题,发布优秀青年志愿者或志愿服务团队典型事迹,配以志愿者个人或团队及其参加志愿服务活动的感人图片,并在中小学生中开展“每天做一件好事”日记比赛和“续写雷锋日记”活动,每天挑选出优秀作品在官方微博上展示。同时,团区委还要求各级团组织定期收集农民工子女以及留守儿童的微愿望,通过微博的形式展示出来,开通圆梦热线及邮箱,让爱心人士帮助他们圆梦。

    团南宁市委和南宁市青年志愿者协会也在微博开设“益呼百应”专题活动,组织和发动广大青少年、市民通过随手拍、转发、评论,讲述身边的雷锋故事或自己做过的最得意的一件好事,感知和传递雷锋精神。

    团广西区委书记白松涛表示,为引导广大青少年普遍参与学雷锋活动,团广西区委今年将推进一系列“学雷锋”常态化项目,通过学习宣传雷锋精神、开展主题实践活动、扎实推进志愿服务、选树宣传先进典型等方式,引导广大青少年普遍参与学雷锋活动,让正能量在社会上持久传播。

分享到:
十一届政协提出今后五年工作建议
十一届政协提案已办复26583件
企业家与代表委员共议治污难题
嫦娥三号下半年发射
城镇化浪潮下谁来养活中国
卖房所得征税20% 20年前就存在
广西掀起网络“学雷锋”热潮
图片新闻
全国政协十二届一次会议在京开幕
深化改革,青年才能梦想成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