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在接受本网站服务之前,请务必仔细阅读下列条款并同意本声明。 1.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 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按双方协议注明作品来源。违反上述声明者,中青在线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青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 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4. 本网站文章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看法,与本网站立场无关,文责作者自负。 5.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联系的,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欢迎关注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二维码

2013年03月08日 星期五
中青在线

全国政协十二届一次会议举行第二次全体会议

俞正声出席 十六位委员作大会发言

《 中国青年报 》( 2013年03月08日   01 版)

    新华社北京3月7日电 全国政协十二届一次会议7日下午在人民大会堂举行第二次全体会议。16位政协委员围绕经济建设和生态文明建设作大会发言。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全国政协十二届一次会议主席团会议主持人俞正声出席会议。

    今天会议的执行主席是令计划、韩启德、董建华。会议由董建华主持。

    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委员兼国务院秘书长马凯,以及中共中央、国务院有关部门负责人到会听取发言。

    迟福林委员指出,抓住当前政府换届的改革时间窗口,以政府改革为切入点实现全面改革的突破,全社会有着很大的期待。改革更需要加强顶层设计、统筹规划和综合协调。

    刘凡委员代表民革中央发言说,稳步推进城镇化健康发展,是深入贯彻落实中共十八大精神的重要举措。他提出扩大户籍制度改革范围,进一步加快农业转移人口的市民化进程等四点建议。

    钱克明委员指出,要实现农业现代化,必须尽快建立一个既符合国际规则,又符合我国国情、具有中国特色的现代农业政策支持体系,并提出进一步加大支持力度等三方面建议。

    何维委员代表农工党中央发言说,如果不立即采取强有力措施,未来大规模灰霾现象必将频繁发生并成为常态。他就此提出强化政府职责,建立多层责任体系等五点建议。

    丁时勇委员建议,国务院及财政部按照事权与财权相匹配原则,在进一步调整完善中央与地方收入分配结构基础上,优化转移支付结构,提高转移支付的规范度和透明度。

    徐辉委员代表民盟中央发言说,中共十八大提出的国民收入倍增目标从承诺变成现实,促进民众金融资产保值增值是一条必由之路,也是重要通道。应高度重视,及早行动。

    崔郁委员代表全国妇联发言说,家政服务与群众生活息息相关,建议尽快制定专项法规、加大行业监管力度、鼓励企业灵活参保、增强政策的可操作性、推行持证上岗制度。

    梅兴保委员指出,改革开放以来,我国金融业取得了举世瞩目的成绩,但在发展中还存在一些问题,必须抓住重点,推进金融改革,同时高度重视防范金融系统性风险。

    黄小祥委员代表全国工商联发言说,要深化改革激发民间资本活力,切实打破行业垄断,加快推进金融领域改革,努力消除对民营经济的偏见。

    刘树成委员指出,实现居民收入翻番的目标要把生产搞上去、抓好国民收入分配大格局的改革和调整、提高劳动报酬收入、防止物价上涨蚕食居民收入的提高。

    段敦厚委员代表全国总工会发言说,目前我国职工整体素质与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的要求还不适应,加强职业技能培训、提高职工素质是当务之急。

    周汉民委员指出,国家一直在整顿乱收费,但乱收费现象并未根本改观。究其原因,根源在于有授权、无监督。他就把收费权力关进制度笼子提出了建议。

    刘公勤委员代表无党派人士界发言提出,加紧培育和壮大我国专业服务业刻不容缓。建议建立健全有关法律法规、加快完善管理体制、加大各项政策扶持力度。

    苏如春委员指出,民营企业既要在经济建设中作出贡献,也应在反腐倡廉中发挥作用。除了搞好企业内部的反腐倡廉之外,还要自觉抵制商业贿赂歪风,当好反腐倡廉促进派。

    宋海委员代表民建中央发言强调,加快六盘山连片特困地区脱贫致富,并提出加大重点基础设施建设力度、稳妥做好异地搬迁扶贫工作等建议。

    潘碧灵委员指出,我国生态环境治理投入严重不足,建议加快依法治理步伐、强化政府主导责任、硬化企业社会责任、推进公众监督和参与、切实加大资金投入。  

    全国政协十二届一次会议主席团常务主席杜青林、帕巴拉·格列朗杰、林文漪、罗富和出席会议。

分享到:
全国政协十二届一次会议举行第二次全体会议
李克强张德江俞正声刘云山张高丽
分别参加人大会议一些代表团审议
阳光财政,离我们越来越近
代表委员担忧青少年体质
人社部副部长:城镇需就业人数今年两千五百万
20页纸痛陈“补课乱象”
政协委员谈推动科学发展
两会上的铿锵玫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