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在接受本网站服务之前,请务必仔细阅读下列条款并同意本声明。 1.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 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按双方协议注明作品来源。违反上述声明者,中青在线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青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 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4. 本网站文章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看法,与本网站立场无关,文责作者自负。 5.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联系的,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欢迎关注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二维码

2013年03月08日 星期五
中青在线

代表督促北京书记市长带头落实带薪休假

《 中国青年报 》( 2013年03月08日   T02 版)

    本报北京3月7日电(记者张国) 今天的北京代表团分组讨论时,全国人大代表、北京首都旅游集团董事长段强向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北京市委书记郭金龙和北京市市长王安顺提了一个建议。

    “我觉得带薪休假应该由党政部门带头实施。”段强发言时说:“我特别希望郭书记、王市长带头带薪休假。您要带薪休假,我觉得没有不敢不休的。”

    段强表示自己提出这个建议有点“冒昧”。不过,坐在他对面的郭金龙和王安顺对视一笑,对他说:“能够实现,能够实现。”在座的很多代表都笑了起来。

    作为旅游业从业者,段强强调的是国务院半个多月前发布的《国民旅游休闲纲要(2013-2020年)》。他说,这是我国首次发布这样一份纲要,其中有一个明确发展目标:“到2020年,职工带薪年休假制度基本得到落实”。

    这份“纲要”提出,要保障国民旅游休闲时间,落实《职工带薪年休假条例》,鼓励机关、团体、企事业单位引导职工灵活安排全年休假时间,完善针对民办非企业单位、有雇工的个体工商户等单位的职工的休假保障措施。“加强带薪年休假落实情况的监督检查,加强职工休息权益方面的法律援助。”

    我国2008年开始实施《职工带薪年休假条例》,但这一条例遇到了落实难的问题。

    段强指出,落实带薪休假非常重要,特别是旅游业一直在呼吁。

分享到:
代表合力把国家的账本弄明白
“1059号”委员因为农药火了
委员痛批艺术教育大跃进
代表督促北京书记市长带头落实带薪休假
委员称:雾霾在天上根子在地上
先“富”起来
央企不阻挠收入分配改革
养老钱救命钱首次纳入预算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