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在接受本网站服务之前,请务必仔细阅读下列条款并同意本声明。 1.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 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按双方协议注明作品来源。违反上述声明者,中青在线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青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 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4. 本网站文章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看法,与本网站立场无关,文责作者自负。 5.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联系的,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欢迎关注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二维码

2013年03月08日 星期五
中青在线

上海铁路开启春运常态化新模式

《 中国青年报 》( 2013年03月08日   02 版)

    本报上海3月7日电(通讯员胡熠华 记者周凯)3月6日晚24:00,为期40天的蛇年春运正式结束。春运期间,铁路上海站发送旅客840万人次,比去年同期增加131万人次,同比增长18%。上海铁路工作人员表示,今年春运中,“网购电订”已成购票主要方式,高峰客流常态化运输模式也日渐成熟。

    百余万客流增幅从何而来?据铁路上海站工作人员介绍,今年春运客流增幅显著,首先是由于高铁动车大量开行带来的运能提升。京沪、沪宁、沪杭高铁高密度开行,加上从上海往返于湖北、湖南、浙江、福建、河南、安徽等地的动车组列车,高铁动车带走了超过60%的旅客,使上述地区的运能得到极大释放。

    其次,上海铁路部门挖掘潜力,开行了大量临客。春运40天,上海三大火车站共加开临客1532列,较去年增加447列。高峰时期,上海站和上海虹桥站几乎每5分钟便有一趟列车开出,尤其针对旅客出行集中的川渝、西北等方向,上海铁路部门重点加开多趟临客。以上海至成都方向为例,连图定列车在内,每天有近10趟列车发出,尽可能满足旅客出行需求。

    此外,火车票团购也于今年春运首次“触网”。上海站外来务工人员团体订票服务除了推出“六人即可成团,不限方向”超低门槛之外,订单申报今年首次尝试在网上进行。上海铁路部门还与东方信息苑进行合作,在上海市350余家网点对旅客网购火车票进行指导,使更多旅客享受到了网购的便捷。

分享到:
靠坚持积蓄能量
别让信息数据成任人打扮的“小姑娘”
打击“水客”走私现在还不能松
长春启动大学生志愿者社区服务计划
“成长电影一元捐”让贫困孩子看电影
全球首个“牛文化”公园落户闽东
网络家庭医生北京上岗
上海铁路开启春运常态化新模式
节俭的会场
李克强张德江俞正声刘云山张高丽
分别参加人大会议一些代表团审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