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报客户端

热门图片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13年03月10日 星期日
中青在线

数字两会

86.9%网友期待保障房健全准入退出制度

  来源:中国青年报  ( 2013年03月10日   T04 版)

    调查设计:中国青年报社会调查中心

    调查支持:新浪网

    制图:杨大昕

    本报讯(记者王聪聪)3月5日至3月9日,中国青年报社调中心通过新浪网和民意中国网进行的调查显示(3079人参与),86.9%的人认为保障房应该有严格的准入和退出制度。86.8%的人认为调控房价应该纳入政府工作考核中。

    调查发现,建立健全保障性住房公平分配机制对于政府解决民众住房问题尤为重要:78.0%的人感觉身边的经济适用房、廉租房、限价房等保障房分配不公。70.4%的人支持将外来务工人员纳入住房保障范围。

    公众期待两会讨论哪些措施解决青年住房问题?民调显示,首先是“改变地方政府对土地财政的过度依赖”(64.2%),其次是“加大保障性住房的供应量”(62.0%),第三是“政府继续严控房价”(50.7%)。接下来的排序为:进一步发展政策性租赁房(48.6%);建立青年就业、创业公寓或园区(45.0%);扩大房产税改革试点范围(34.7%)等。 

 来源:中国青年报 ( 2013年03月10日 T04 版)

政府的边界在哪里
如何变人口红利为教育红利
86.9%网友期待保障房健全准入退出制度
图片新闻
五华 幸福新昆明核心品质区